Saturday, December 02, 2006

父子


昨晚看了「父子」,很有人性、很感動。看到香港人拍出這麼好的片子,是更深一層的感動。

故事主要說一對夫婦離婚後,潦倒爸爸帶著孩子的生活。

作為電視新聞從業員,對剪接、配樂、畫面有一定認識。以往很不喜歡港產片,因為「口水多過茶」、「畫公仔畫出腸」,說故事差勁,毫無思考空間。

看「父子」,則是完全的讚嘆。音樂用得尤其好,先有音樂,預備了觀眾情緒,稍後才出下個場景。畫面也用得好,導演譚家明以現代畫般的靜默,交代很多事件,跟本不必多費唇舌。鏡頭冷靜旁觀一家三口的痛苦,觀眾自然心神領會,種種矛盾在心中迴盪。

譚家明是一位好導演。只有好導演,才有空間讓演員盡情發揮,才懂把握演員最微妙的感情變化。演員在影展中得到殊榮,因為他們自己有實力,也因為遇上一位好導演。

這部戲值得入場欣賞。(照片為「父子」電影宣傳海報)

5 comments:

chimmelody said...

男主角我不太喜歡(純粹個人問題),不過導演有水準,這齣電影一定會欣賞的,多謝推介!

曾震 said...

不知主播看過墨攻沒﹖如有的話,不知也是否值得推介(因為我打算在這個星期看)﹖

張宏艷 said...

很想看「墨攻」,但仍未入場看。如果你看了,不如告訴我是否值得一看。

xiao zhu said...

兩部戲都看了,是否都是"冇得頂",不是;但兩部都是值得買票入場的好戲。從電影藝術角度看,兩部都是滿有誠意而又拍出水準之作;從市場角度,他們都提供了那些金碧堆砌的大製作和黑社會警匪片以外的賞心選擇。

xiao zhu said...

ngai_lik,

請問你說的足本版有幾長?我是在AMC看的,都兩個鐘。

黑澤明又已經是不同級數了。我都同意「父子」的後半部是可以明快一點,整體會完整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