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小馬哥的情人節


這個情人節,小馬哥心中就像打翻了五味架。

苦者,竟被司法當局以「貪污」罪名起訴,打破他努力經營的清廉形象; 酸者,檢控他的正是當年老下屬,還是小馬哥擔任証婚人,法院重逢,能不心酸? 辣者,黨內有王金平,黨外有綠營諸子,傳媒等著搶新聞,稍一不慎,即成政途大災難; 甜者,終於痛下決心,宣佈參加2008總統選舉,不再拖拖拉拉,直奔目標。

龍應台女士在「路走得寬闊‧人顯得從容」文中說,馬英九應以大局為重,還台灣百姓多一個選擇。望穿秋水,小馬哥終於化悲憤為力量,宣佈參選。但相信龍女士心中有很大的矛盾。

不管首長特支費的歷史淵源如何,使用不當便是不當。可是,在目前台灣政壇,找不出可以代替馬英九的人。換句話說,為了令公認清廉的人上台,只好勸大家接受他的「貪污」。太矛盾了,也顯出政治的無常。

其實,小馬哥支持者要感謝檢控官候寬仁,如非置於絕地,以小馬哥的性格,可能還在七上八落,台灣民眾還要繼續等。
(圖片: 鳯凰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