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不出鏡的日子

終於上班了。很遺憾,不能成為香港電視史上首個坐輪椅出鏡的主播。

實地視察,電視工作絕非跛腳人士的好崗位,危機處處。

攝影棚入口是雙層密封門,每扇門地下都有一道高起來的「門檻」,兩道門有兩個門檻。主播台又高出地面約半尺,要用跳的才能跳上去。打印機離攝影棚入口不遠,但手中拿新聞稿紙,則無手拄杖,入廠三寶「稿紙、水杯、乾粉盒」再加拐杖,沒有四隻手不可能拿得全。趕新聞時,一邊拿紙一邊衝進錄影棚,一手插耳機一手戴話筒,這些動作簡直與拐杖勢不兩立。

也不能洗手,洗手間門口有一道黑色雲石門檻,大門是油壓式的重門,一手開了門則來不及拄杖。

走進衣帽間,出鏡衣服掛得老高,平時要踮高腳尖拿衣架,現在只能望衣空嘆息。

8 comments:

Kris Tsang said...

宏艷:

這重重的困難都只是暫時性。專心把腳傷養好,一切困難便迎刃而解,無需望門輕嘆。

祝早日康復!

shizuoka2002 said...

宏艷:

不用出鏡就不用化妝,整個素顏Look俾其他Anchor妒忌下都好噃~~~~~~:P

Daniel.

Anonymous said...

應該向公司提出“無障礙通道”!

我的老媽因病行動不便,需要坐輪椅。我才發覺很多地方不能到逹,坐巴士也有困難。以前沒有想像過傷殘人仕的難處,正是針吾拮到肉吾知痛。

Anonymous said...

平機會要做o野了.
不如去中環直播室做啦,睇環境好似係無障礙.

Anonymous said...

漏了一點投訴今天(13/7)的香港刺針,
1)引用大力灰狗兄文章卻以陰謀論來恥笑,貴臺難道不知大力灰狗兄分析區議會的形勢及推測結果準確度近乎100%,連明報也曾推介其文章.
2)回歸後立法會選舉日別是24/5/1998,10/9/2000,12/9/2004,首先已不是王沛然所說一直是9月舉行,跟著的是2000及2004年都是9月第二個星期日舉行,並不是如今年第一個星期日(因14/9是中秋節),為何不順延一星期而要提前一星期呢?

近期剌針已大不如前,如今連資料搜集也如此不堪,近期政治topic上,現在台做得比貴臺好及强得多,真的要多多留意.

Anonymous said...

祝早日康復~希望康復後不會忘記現在的困難~為傷殘人士出一點力~~

張宏艷 said...

謝謝大家意見,會如實反映。
至於「無障礙通道」,在常常要跑的新聞機構,走得不快實在幫不上忙,反覺自己妨礙工作...
幸好星期六又放大假,7月尾才復工。

Anonymous said...

不如update吓cable主播個網頁,最怕見到啲網頁一兩年無人理,一係就close咗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