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染上感冒之地,就是治癒之處


一連放假十天,今天上班,纏繞了一個月的感冒竟霍然而癒!

不是完全好了,但吃過藥,回到熟悉環境,反而心情平和,悠然自得,彷彿抵抗力也多了一些。

在公司,只要做好本分,沒有人哭鬧,沒人要我抱。 反而在家時,三個小孩不停鬧,兩個父母要照顧,沒一刻安寧,情緒與體力難以休息。
上班真好!

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全家捧場的演出

平安夜,大伙兒擠到觀塘APM,捧女兒的場。她臨時收到校長通知,為芭蕾舞學校的表演任小司儀。

這是媽媽的老本行,我自然甚為緊張,表面卻不動聲色,假裝無興趣看。

幸好,十五分鐘的表演平安無事。完事後,大家趁熱鬧,在APM四處逛,買、吃、玩、看,盡興而返。感冒嘛...又嚴重了。

聖誕願望: 身體健康


各位朋友,竟然十多天沒寫BLOG,甚感抱歉。
過去十多天,一直有感冒、喉嚨痛之類的小病,常頭暈脖子痠,沒病好過,幾乎到了藥石亂投之地。
聖誕前一家人往迪士尼樂園,住在迪士尼的好萊塢酒店,也是靠幾顆特強感冒藥臨時支持,回家後又卧床不起。
幸好仍在放假,每天拼命睡覺,拼命吃東西,保養身體。明年第一件事,就是請中醫把脈,好好調理。
我的聖誕願望: 健康、快樂、財富!
願你也健康快樂,財富滿屋!

Sunday, December 14, 2008

十二天風雲變色


張永霖說:「接受王維基辭職。」大家都驚呼出來!

原本只是講亞姐的記者會,至最後一個記者問及王維基時,張永霖卻說出這個爆炸性消息。我們馬上有了當天頭條。

關於王維基,自從就任的記者會後,緊接亞視高層大地震,所有人難免竊竊私語,留意著亞視下一步發生何事。

萬料不到,竟然是王維基辭職。張永霖說「兩人有很大的分歧」,從他的口氣,已明白王維基被張永霖逼退,不過替他找個體面下台階而已。王維基不但創了集團主席兼任其他公司CEO的先河,可能更創了CEO引退最快的紀錄。

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新廠誕生了!

秘密練兵幾個月,裝修幾個月,新的直播室終於誕生!
新景很寬大,出鏡同事既走又坐,舉手投足,非常忙碌。
首播之時,同事們齊齊看電視,看到巨型圓環天花,都歡呼讚嘆。別怪我賣花讚花香,新景裝修得漂亮,心情特別喜悅。

Friday, December 05, 2008

環遊新界,尋找回鄉卡

看到西部通道的魚排時,我們根本沒打算環遊新界,只單純地乘車往西部通道過境。

至關口,才發現遺失了女兒的回鄉卡。關員說:「請回去辦證,今天不可能過關。」

我看著女兒失望流淚的樣子,懊悔自己不好好收拾--其實是沒收拾,到關口才出狀況。問道: 「何處可以辦理一天證?」

「羅湖中旅社吧。」

遂拖著她的手,轉轉折折,從西部通道至元朗、元朗至上水、上水至羅湖。

終抵羅湖中旅社,社員說:「她遺失證件,需時兩星期,過期的兒童回鄉卡也許有機會,遺失則沒辦法。」

女兒站在羅湖站月台,難過又失望。一個月前已計劃好的旅行,卻因我毫不在意而泡湯,十分內疚。

Monday, December 01, 2008

尋找軍事遺蹟

埋頭翻譯香港日佔時期的書,書上提及鯉魚門砲台。


我抬頭,看看藍得沒有盡頭的無垠天空,問女兒:「今天要不要探險?」她們高興道:「好呀!」
不管案頭看不完的資料,不管她們書包做不完的作業,我們出發了。 書中介紹的地點太有趣,寫著寫著,就想走出門口。 鯉魚門砲台遺蹟,現已成為了香港海防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