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雙城之戰

國務院通過,上海加快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及國際航運中心,簡直是香港的超級大警鐘。

我已經嗅到了陣陣硝煙。長三角與珠三角,兩個重大經濟區域,當然可以互補,但也存在競爭。誰爭到國家的政策、資源,誰就向上飛躍。

上海,也許短時間內比不上香港,但她有最強的本錢--齊心。長三角地區以上海為主,其他地區甘為輔助,人民齊心,士氣如虹。如果你不相信,上網看看上海的報紙,國務院消息一出,眾人憧憬這「兩個中心」,士氣振奮得有如國慶。

香港,即使目前比上海強,但太多內耗,巿民不太支持政府,政府也不敢/ 不懂與內地主動合作。加上珠三角的深圳、廣州,都磨拳擦掌,欲爭做珠三角大哥。三雄都在珠三角,合則俱利,分則三傷,這三巿如何合作,對將來有決定性影響。

來了總商會工作,每天密切留意經濟、政治形勢發展。看到這份國務院聲明,實在替香港捏一把汗。

香港! 加油!

Sunday, March 22, 2009

踩單車進將軍澳

星期天,一家人浩浩蕩蕩往將軍澳踩單車--又是以往難以想像的活動。

在單車店門口,正滿頭大汗為孩子選擇單車,竟巧遇舊同事「中通」、shirley夫婦和他們的兒子朗朗,都是假日單車遊將軍澳。

近來踩單車踩出興緻,還想找找其他單車路線,聽說九龍elements旁邊的空地也可以租單車,以後要實地考察一下。

平凡中見幸福

本周巨獻!
偷得浮生半日閒,與孩子一起烤muffin,放了碎巧克力,再加很多香蕉,味道不錯。
入夜,全家賴在沙發看明珠930的星球大戰前傳,邊吃邊看,無無聊聊。
這種平凡的家庭生活,十多年都沒試過。
越來越小女人,但很幸福!

Monday, March 16, 2009

戒煙=穩賺$100,000

參加一個禁煙活動,煙齡二十年的蘇絲黃也出場,分享她的戒煙經驗。

2000年千禧年前夕,她忽然想戒煙,就即時戒了,從此沒再吸。

為強化自己信心,她把每天買煙的二十多塊錢儲進一個大玻璃瓶,一年後數錢,赫然有一萬多塊。至今快十年,竟儲了近十萬元!

計算之下,今年加煙草稅後,一包煙$40左右,比一股匯控(今天$38)更貴,「陸叔」陳永陸贈我金句曰:「長揸匯豐都會輸,唯有戒煙一定贏」!

Saturday, March 14, 2009

每月文化日: 搶奪芳心喜自由

轉了新工作後,我們家裏有了「每月文化日」。

本月重點,就是舉家欣賞中英劇團的三十週年劇目「搶奪芳心喜自由」,當然因為捧gray譚偉權的場。這部音樂歌舞劇實在好看,演員們的唱功與舞功都很了不起! 熱鬧而快樂。如果不介意稍為有些黃色的意淫,實在令人笑得非常過癮。


至於家裏的「每月文化日」,要由新工作說起。

說說轉新工作後,仍然很忙,本人資質欠佳,適應需時,接手新工作,各項事務都要適應,每天仍然工作十小時或以上。

工時雖無異,但每逢星期日及紅色公眾假期,「必定」放假。哈哈哈...優點一也。8號風球,必定不用趕回公司,呵呵呵...優點二也。星期六偶而要輪班回公司,但只上半天,而且時間穩定,嘩嘩嘩...優點三也。


各位上班族眼中卑微的小事,卻是我的幸福甘泉,每逢星期五晚上知道第二天不必上班,都感恩得幾乎要哭出來...

以往,我關心觀眾甚於家人,現在閉門悔過,應該對家人好些,所以有了「每月文化日」:每個月全家參加文化活動、戲劇、電影、表演,增進感情兼增進文化。

大家如有好介紹,記得告訴我。

Sunday, March 08, 2009

Rod Stewart


Rod Stewart演唱會,觀眾陣容強大,40歲、50歲、60歲、70歲都有。30歲或以下者,寥寥無幾。

他一出場,身旁滿頭白髮的婆婆忽然舉手尖叫。一位皺紋多得與Rod Stewart互相輝映的伯伯,肚皮比水桶還大,猛地跳起,揮手起舞。中年金絲眼鏡穿戴得校長一般的女士,雙手圈嘴大吹口哨。還有滿面風霜的爺爺級觀眾,卻穿戴如鐵甲猛龍,手舞足蹈、聞歌搖擺。

你見到一切不可能是狂迷粉絲的人,忽然陶醉失態。
歌,當然好聽得繞樑三日。全場耆英粉絲一起引吭高歌,與其說是Rod Stewart演唱會,倒不如是集體回憶合唱大會。

Friday, March 06, 2009

十萬倉

說完意外橫財,再說意外虧蝕。

話說2007年股巿高漲,我全部那麼一點點現金,放在銀行白白縮水,為免隨通縮最後變成「零」,不得不投入股海,於是成立了一個「十萬倉」,做做小實驗。

現在,已變成了「五萬倉」,縮水得令人心痛。我當然明白投資組合可以有現金,所以在虧損20%-30%時,一度全部套現離場。

可是,可是匯豐一跌再跌,令我這個羊牯以為一定不會再低了,所以買了2手。結果嘛...就像萬千匯豐小股民一般,不知是否供股好。唉...痛也。

為免那「五萬倉」變成「一萬倉」,索性壯士斷臂。唉...真傷心。

Tuesday, March 03, 2009

今天,特別熱愛生命

打開銀行戶口,赫然多了一筆巨款!從沒見過這麼長的數字在戶口出現!

料是有線電視的公積金,因入職時仍是舊制,離職後可獲發還,看得我雙眼發亮。

如非金融海嘯捲走了50%或更多,我可以馬上買一層樓了!

哈哈哈!!!活得真快樂!一想到明天又見到這個數字,就對生命充滿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