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笑之大學


《笑之大學》很好看,觀此劇真是享受,觀眾完場都不走,排隊等簽名。

演技精湛,劇本引人入勝。陳文剛與鄧偉傑表現了兩個主角的對抗、矛盾、堅持與互相欣賞。全場爆笑,笑中有淚,黯然中帶幽默。

喜愛話劇的朋友不能錯過,職業演員更應一看,這才是好演技!

「腳眼」與兩面人


腳上畫眼睛,稱為「腳眼」,是本人的發明!
兩隻「腳眼」變為一張臉,是女兒的發明!
在書展買了一盒水融性蠟筆,回家無事,大家拿著在腳上畫畫,然後發展至大腿、手臂。全身畫滿了太陽、蝴蝶、心,我則畫了魚鱗、腳毛、盔甲。
連續幾晚一起畫,甚樂!

Monday, July 27, 2009

有線主播點線面

也許因為我認識此書的作者們,所以每看一篇文章,都會心微笑。他們不為人知的一面(部分連我也不知道),更引人入勝。

- 王巧的娛記生涯

- 莊安宜、王靜茵如何做阿媽

- 關善茹減肥血淚

- 王春媚、游安怡海外奇遇

- 張曉雯原是懶音王

- 王沛然神秘留言板

- 曾美華如何跳舞

- 劉紫鳯是專業美容師

Sunday, July 26, 2009

金庸書香

中大校外進修部的開放日,有初始版金庸小說展覽。
展品都是邱健恩先生一手一腳搜集回來。
忽發奇想,查大俠家中的金庸小說,也未必有這麼多版本。

有線主播的fans

有線主播們出新書了!
十分興奮,比他們更興奮,所以依時到會展排隊等簽名。
但原來會展有新安排,簽名處在售書攤位外面,只能排隊沒有書賣。幸好我在現場遇到阿初,強搶了他手上一本書,拿給眾人簽名。
晚上回家,一直看到清晨。

Tuesday, July 21, 2009

大家齊齊看日食


感謝一早起床的女兒,提醒我今天是「日食」大日子! 嘿嘿,500年一遇的大事,且不必坐在錄影廠看直播,當然要走上街看真的太陽!
拿著照普通相機,無論怎也拍不到天狗食日之景。路人見我狼狽,把手上的黑色濾光膠片借給我,放在鏡頭前一拍,嘩! 不得了,拍到了難得的景象!
真開心!

Saturday, July 18, 2009

好好利用你的眼淚

親愛的二寶:

在哭這方面,你比我強,比很多人都強,強得甚至有些令人煩厭。眼淚本是女孩子的先天武器,用以殺敵俘虜,無往而不利。但你的哭法,簡直有如用核彈打蚊子,用滔天海嘯淋花,用索羅斯做加減題,大才小用,殺雞用牛刀,唉,令人不得不嘆息…

這項武器,其實可以運用自如,得心應手。但你要哭就哭,想鬧就鬧,而且一發不可收拾,令全家雞犬不寧,心煩氣躁。你既愛哭,與其禁止你流淚尖叫或與你比拼嚷叫令你喊得更聲嘶力竭,倒不如為你分析這武器應該怎麼用。

第一招: 梨花帶雨
眼淚也者,哀傷之極難以言喻,無聲勝有聲,眼神戚戚,雙眸盈盈,則我見猶憐。這種哭法,對於你日後交男朋友簡直無往不利,見敵殺敵,見人斫人。懂得哭的女孩子總是有利,講道理講不過,比力氣也比不贏之時,柳眉一皺,珠唇一咬,淚珠澘然而下,作其痛心疾首難以言喻狀,呼吸微喘,嚶嚀嬌嗔,則氣氛大為和緩,甚麼都好商量。

須知不論男女,皆有鋤強扶弱保護婦孺的惻隱之心,像你這麼動不動就哭雖然骨氣稍欠,但畢竟有用,有時甚至有奇效。改革開放大旗手鄧小平有云:「不管黑貓白貓,能抓老鼠就是好貓。」不管真淚假淚,能達到目的就是好淚。你這麼喜歡哭,第一招可以常用。相比那些寧可玉石俱焚也不示弱的頑固派,你先天倒沒有甚麼心理障礙。

第二招: 提出條件
第一招有效,則打破了兩人之間的僵局。對方—你可憐的男朋友、可憐的父母、打贏架的兄弟姐妹、或其他可憐人—心存善念,看你悲慟不已的愁容,不免想起自己的錯(如果有),念著你平時的好,自己竟恃強凌弱,遂心生慚愧,無地自容,旋覺今是而昨非,既愛且憐,低頭討好,甚至明明做對了也搶著認錯。此時也,你的眼淚生效,可以提出條件了。

須嬌弱萬狀,我見猶憐地柔聲細語道:
「為甚麼不約我上街…」
「我想遲些才做功課…」
「把芭比娃娃還給我…」

別忘記,你哭是因為得不到上述的東西,趕對方被你哭得心煩意亂,心理質素不堅強,容易一攻即破之時,以漫不經心之狀速戰速決。

第三招: 見好即收
通常你第一、二招還不錯,一耍出第三招即中箭落馬,屢試不爽。

你的哭,固然是打敗架、鬥輸嘴的自然反應,但你哭至對方投降認錯,俯首稱臣後,須見好即收。就如股巿炒家到價即沽,不賭氣、不拖泥帶水,才能在波浪浮沉的情緒之戰取得最大贏面。

此時也,對方既已讓步,可慢慢止淚,低頭垂眉,繼而腼腆一笑,盡在不言中,則恩仇盡泯,大功告成哉。無奈你不但大哭不止,往往更厲聲尖叫,揮手踢腳,捶胸頓足,再跑進房間猛然關門,震得房子幾乎倒塌。

所謂物極必反,對方認了輸還要耳朵被高八度的神經手術刀切割,一而再、再而三好言對勸,但三勸之後你仍然尖叫不已,則佛也有火,一拍兩散,你走你的陽關路,我行我的獨木橋。有如過了止蝕位不止蝕,到了沽貨位也不沽,白白錯過了大好機會。為免後悔,箇中道理不可不察。

這種玉石俱焚的雙輸局面,隔兩天就要發生一次。

孩子,我為你日後的男朋友擔心,他那可憐的自尊心、可憐的耳朵,要受多少罪呀!

算吧,如果那可憐蟲忍受不了,你必棄之如敝履,又有其他更寬宏、更厚道、更包容的人前仆後繼挑戰你的小姐脾氣。一物治一物,物競天擇,大千世界的生物鍊總有治得了你也受得了你的人。

我只是好言相勸,為了你可憐的父母,也為了未來倒於你裙下的無數可憐蟲,下次哭時當作演習,練練第三招吧。

被你哭得耳朵不靈光的媽媽

Thursday, July 16, 2009

金錢之王

蔡東豪的《金錢之王》出版了好幾年,訪問了幾位金融界的王者,十分有趣。此次出了增訂版,才首次開新書發佈會。幾年之間,書內的王者都已轉工,物是人非,王者的動向很值得參考。

新書發佈會人頭湧湧,財經猛人雲集、傳媒記者雲集、政商界人物也出席,有如藍籌公司業績發佈會。我當然去湊熱鬧,拍個合照,請他簽名。

Monday, July 13, 2009

廣告見人生

今天信報有兩則廣告,十分特別。

(1) 尋人啟事
一位張先生以20-30萬港幣奬金尋一位叫「王精」的人,相貌特徵是耗子鼠臉,四川口音。「習慣在街上扮演自己是中國官員搵食。」
廣告的lay out與一般廣告很不一樣,非常顯眼。花這些錢在信報登這麼大的廣告,看來,這兩位先生的過節頗深。

(2) 鳴謝啟事
一家珠寶公司行往伊斯坦堡覽會途中失竊,損失達港幣一千萬元,幸獲珠寶保險公司協助,30天內得到全數賠償,特登報鳴謝。
這一則廣告,當然令我們看到人性的美好,但難免感到一點點廣告的味道...

Sunday, July 12, 2009

慢吞吞地生活‧大電影

繼續慢吞吞地生活。

下午一家人往游泳,晚上還來得及看明珠台的 「哈利波特」、「黑超特警組」、米高積遜特輯。

在家看電視,像大懶蟲般躺在沙發,太懶又太快活了!

朋友ida問:「妳有沒有打算唸個甚麼課程?」
我正在適應「不忙碌」的生活,說道:「難得有閒,當然不唸! 晚上看看大電影更好。」

慢吞吞地生活‧二

每週末都放假:)

一放假,就想著怎麼玩。 這天,與孩子玩「手指畫」,慢吞吞,像天堂。

慢吞吞地生活‧一

轉工之後,沒有趕時間的壓力,人也放鬆了。

有很多時間,與孩子一起弄了芝士蛋糕。

Sunday, July 05, 2009

happy hour 到底幾點?

下班後,往酒店happy hour喝一杯雞尾酒--十六年來首次做這種有如電視劇般的活動。

你想想,以往18:00-21:00新聞都爭分奪秒,怎會在happy hour離開公司這麼happy?

一邊喝著這杯「辣椒雞尾酒」,一邊幾乎噴火。然後思考,到底happy hour是幾點?

Wednesday, July 01, 2009

爭產案啟示錄

爭產案不是影響全港的新聞,卻令全港關注,吾等「熟女」有些閒錢在口袋(當然沒有上億身家),擬定了一些交友守則:

- 務須早立遺囑,由律師作證,並定期更新
- 在世時捐出大部分財產,只留少量於信託基金自用,以免身後爭產
- 結交男性朋友一定小心,以免有人自認親密朋友
- 絕不拍攝任何親密照片、錄影帶
- 絕不發出親密email、sms
- 付錢要有收據
- 不可寄情於一人,應多交不同朋友,建立良好社交圈子
- 自行寫一本「官方自傳」,列舉所有人的身份、關係,以免有人冒認

各位還有沒有其他建議?

七月一日最重要的事件

原定七月一日在國內所有電腦安裝的「綠壩‧花季護航」過濾軟件,在國內外一致強烈反對之下,當局以「工作量大、時間倉促、準備不足,根據實際情況,可以推遲預裝」暫緩推行,是網民的小小勝利。

「一九八四」小說中「老大哥」無處不在的陰影稍為消減。

這只是小勝,沒人知道工信部何時重提舊事,分階段還是悄悄重提。雖然內地網民反對最烈,但最當局最忌憚的力量,恐怕是來自外國政府,以及美國軟件公司指稱「綠壩」涉嫌侵犯版權有關。

回看七月一日的香港,不論有多少人上街,不論百花齊花反對甚麼,都令人覺得可愛、可貴。言論自由、勇於批評、包容接納,是香港珍貴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