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蒼天無情

日本發生8.9級特大地震,破壞之大,令大震驚得不能言語。

巨浪捲起輪船、汽車、房屋,每一個小得積木般的車子,也許都坐了人,每一個小小的木製房子裏,也住了人,那些輪船、火車,連同污黑巨浪翻捲城鎮的漫天之水,動地撼山,吞噬平原,淹沒了多少人?

災後有更大的困難。黃金72小時之中,埋在災場的傷者如果救不出來,可能傷重致死。

停電、停水、停煤氣,無家可歸的幾萬人如果沒有食物、暖氣,則成為新的病人。

埋在廢墟的屍體,如不盡快處理,則演變為疫症...

還有漫長的挖掘、醫治、重建、傷痛。

蒼天無情,人如螻蟻。

心中激動急速亂跳,如果仍然在新聞界,我也許一個箭步,飛奔往災場報道...

3 comments:

Sarah said...

既然仍然對新聞有熱誠,何不重返傳媒行業呢?看看魏綺珊離開主播台多年,最近都要回到老本行,做番主播!

Daniel-C said...

電視新聞中看到一段訪問: 兩母女被海嘯沖走, 母親被救, 女兒失蹤, 母親欲哭無淚, 對記者說:"我大難不死, 欲眼白白看著女兒被沖走.....",看得 令人心酸.

wing said...

蒼天無情,人間有愛.我有信心日本人能堅強面對這次挑戰,順利克服這個難關.祝願災情早日復元,受傷者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