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1, 2011

黃金雞蛋飽

圓方廣場有一家美觀又昂貴的麵包店,滑冰畢,拖著疲累雙腿走過,不免停步,被店裏華麗的裝潢及美麗的麵包吸引進去。


每進去,都買一個四方體形狀的麵包--名叫鮮奶麵包還是雞蛋麵包甚麼的--香香甜甜非常好吃。


腹中打鼓的我,一買到手就不顧儀態邊走邊吃,然後疑惑:「到底放了甚麼材料,這麼好吃?」


日積月累往麵包店朝聖,每次都邊吃邊思考,兩星期前,如舊邊走邊吃,心中嘀咕:「到底放了甚麼材料...」忽然靈光一閃,如醍醐灌頂。


那四方造型其實是將長法包切成小段,再仔細嚐味,正是加了雞蛋與鮮奶放進焗爐,上灑糖霜,與平時製bread pudding 無異!


觀察既畢,馬上回家依樣畫葫蘆,將雞蛋、鮮奶加大量砂糖,添少許雲尼拿香油; 長法包切小段泡遍漿汁,在焗爐烘十五至二十分鐘,嘿嘿,色香味美,而且要多少吃多少。


高貴麵包店每一個四方體麵包售$8,我買一條長法包也是$8,卻能烘出大約十個,一個抵十個,草根主婦成功格價的驕傲感油然而生。問孩子:「如何稱之?」答曰:「黃金雞蛋飽。」是為四寶廚房的最新出品!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