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2, 2011

白色巨塔


剛剛看完了整套「白色巨塔」電視劇,拍得很好、很真實,也有很大震撼。電視劇包含了所有可以想象到的優良元素:原著小說劇力萬鈞、演員卡士陣容強大、演技出色、畫面仔細、剪接突出、配樂精緻,導演及幕後班底功不可沒。



看後,想到最近常在腦海的問題:「一個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失去了生命,有甚麼益處?」


故事講述一家著名大學醫院的明爭暗鬥,主角鬥爭之餘,捲入與病人的醫療訴訟,劇中包含權力、金錢、情色、道德...每集都發人深省。為免影響未看過的朋友,我不敢在此吐露太多劇情。



這是東京富士電視台四十五周年台慶劇,傾進全台力量拍攝,劇集推出後,還有了韓劇版、台劇版。如果要看,當然是看日劇最得神髓。



同事借我這套DVD,他說:「太真實了,太好看了!」 很同意,尤其是醫學界的朋友,一定很有同感,沒看過的朋友,強烈推荐你找一套看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