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11

卡恩事件峰迴路轉

隔了一段時間,開始淡忘國際貨幣基金會前總裁卡恩的事件,此時卻傳來女事主被揭講大話的新聞,卡恩的控罪有望撤銷。

檢察官說雙方發生性行為是確定的,但由於女事主在供證中多處說謊,令控方不相信她的供詞。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卡恩因此案被定型為「好色男」,被逼辭職,幾乎身敗名裂,但戲劇性地撤消控罪後,則國際知名,尤其稍後的法國總統選舉,勢必多了不少同情票。這情況有些類似陳水扁在2004年中了兩顆子彈後,從形勢落後至領先國民黨,榮登總統寶座。

看來,此案對卡恩在總統選舉的形勢將會利多於弊,法國人普遍比較開放,前總統密特朗也是風流成性,薩爾科齊在任內聚名模,皆傳為美談。現在卡恩「逢場作戲」也能脫身,男選民怎不視他為民族英雄?

我只覺得此案太戲劇化,戲劇化得幾乎令人以為卡恩為了選總統,來一場自編自導自演的「苦肉計」。新聞實在比戲劇更戲劇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