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大寶焦糖布丁

近幾天,家中又燃起「蛋糕熱」。


始作俑者應該是我吧,有一天,似乎是為了補償連續幾天不在香港沒陪伴他們,遂答應每天陪他們弄一款蛋糕。弄了,禁不住饞嘴,眾人樂呵呵地在焗爐旁等,出了爐熱乎乎地圍桌大吃,犯了幾天食戒。


昨晚回家,一開門,大寶竟聚精匯神地看著食譜,烤焦糖布丁,兩個弟妹在旁幫忙。洗澡出來,坐至桌旁,布丁已經出爐,光滑的布丁頂淋上甜香的焦糖濃汁,晚餐剛好加一道甜品。


這個布丁呀,實在好吃! 我一直喜歡焦糖布丁,但怕製法太繁瑣,尤恐那一層焦糖汁,弄不好黏著蛋糕模型底部,洗刷工夫太多,吃時容易洗時難,一想就卻步。大寶卻從手機中免費下載食譜,按圖索驥照辦煮碗弄了出來。


含一口布丁,入口即化,雲呢拿醇香與焦糖厚甜混合得天衣無縫,味道比得上店裏賣的布丁,不禁讚道:「味道真好!」


大寶一如平時的cool,嘴角似有若無地輕輕一提,說:「是嗎?」


語氣平淡,心實喜之。


次日,狂風暴雨,樹動枝搖,八號風球掛起,反正不必上班,從冰箱拿出雪凍了一晚的布丁,小口小口品嘗,嗯,涼吃更清甜...


忽然想起音樂神童莫扎特,幼承庭訓,受父姐影響,自小表現出非凡音樂才華,遺風所及,香港望子成龍的父母不論懷孕、睡覺、起居之時,無不播放莫神童作品,全力薰陶家中寶寶--我當然也是其中一人,當然也與其他父母一樣,子女沒成為音樂神童。


反而,從無要求他們用心煮食、留意食材,也從沒參加甚麼煮食興趣班,可是他們對煮食充滿熱忱,小時弄啫喱、調飲料,以致煮意粉、烤蛋糕,卻是無師自通。


至此有些心驚,希望在這個潛移默化的過程,我除了弄蛋糕之外,還有些更好的東西值得他們學習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