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5, 2011

小店甜品


九龍城有一家叫「小店」的甜品店,偶然與朋友試過,西式甜品很有特色。


最喜歡其「薑汁疏乎厘」,出爐後仍保持高聳的海棉狀,不會像我們自家製作的「危樓」作品,一建好即下陷。


蛋糕裏加入薑汁,多了一重辣辣的口感,伴以薑汁糖醬上碟。


難得星期六不必工作,攜家人一同嘗新,與大寶一邊細啖,一邊研究疏乎厘「不塌之謎」,也許是放多了蛋白,也許是加多些麵粉...下次要自行調配,研究一下。



大寶點了雪糕waffle,其waffle餅底稍覺「粉」了一些。試了多處的waffle,旺角朗豪酒店自助餐的waffle最有水準,香而有咬口,甜而不散。


至於「小店」的waffle,其實盛載雪糕的雀巢式脆餅更美味,如能稍為少甜,完美矣!


小寶點了一個叫「cat cake」的蛋糕,我沒有看清餐牌,不肯定這是否真是一隻貓的「cat」,蛋糕是濃厚黑巧克力蛋糕,味道甚佳。如能在蛋糕中稍加一些酒,則更雋永。




1 comment:

K said...

張小姐你好,我也是在HA總部工作,對九龍城有甚麼好東西吃,亦有點心得。

大多數的甜品店多是下午3時後開,想吃少甜的甜品可選新開的甜品博士和金滿堂甜品,另外,金寶甜品也不錯。

小店的西餐較便宜亦有水準,甜品以心太軟最有名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