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空虛的感覺...

爸爸跌倒了,再次入院。


辦完手續後,覺得有些空虛,每天忙忙碌碌,到頭來,才發現沒空照顧家人,連他跌倒了也不知道...


醫生說也許有些輕微中風。



上星期爸爸跌倒,這幾天才告訴我,然後說沒事,我就相信他沒事,恨自己沒有再小心些,多懷疑一下。現在只覺空空蕩蕩,不知道是甚麼感覺。



想到媽媽,照顧爸爸多年,必定很累,這幾天為免她擔心,帶她去玩玩。還有孩子們...



人到中年百事哀--也不是「哀」,只是變得貼貼服服,不敢再想「自己」了。



早五年,我會憤怒、激動、不滿、反抗,抬頭問老天:「為何是我?」



現在,在命運的洪流中洗滌過,像浪花拍打的砂子,再多的棱角都磨圓了,順著水流在無數砂子中緩緩滾進,接受生命的起伏跌蕩。



沒有悲哀,真的沒有,只是學會了謙卑。

1 comment:

Vincent said...

啦記,看到你這篇,有所感觸。

人漸大,這種空虛的感覺越重,有時工作一天下來,夜深細想時,竟發現自己勞碌奔波,卻不知所為何事。慢慢地,連身邊的人也忽略了,更重要的,連自己都忘卻了。

但願我們都不忘初心,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