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政客夫人這份工



梁振英大宅四周有傳媒加吊臂, 變成透明度超高的金魚缸,何處是地庫、何處花棚、何處僭建,我們與梁家同樣清楚。

梁夫人看電視時,見到安樂窩淪為如斯景況,也許會嘆一句「悔教夫婿覓封侯」。

政治家的夫人一向都不易為,梁夫人其實很稱職。她本身是專業律師,言談不會失禮,行為不會招搖,穿衣品味不錯,選舉落力拉票,但不搶夫君風頭,還與有力人士太太團交際來往,建立人脈。

梁夫人這份工,好比CFO、COO、CIO一肩挑,附加心理輔導、健康顧問、私人助理、形象指導 – 而且沒有工資。

這種人才,私人企業搶住請,但一朝是政客夫人,終身是政客夫人,沒有跳槽這回事。丈夫出人頭地,自然妻憑夫貴,丈夫一旦落難,則要見記者、揹黑鑊,基本上與自己參政無分別,搞不好有辱無榮。

事已至此,梁夫人不必過慮,這份工最大的得著,是隨時有十隊狗仔隊跟蹤老公,其他女人不能埋身,老公絕無機會行差踏錯。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r last paragraph is so funny !

Anonymous said...

芝士蛋糕看了多天,膩極了,終於有新作了,可喜!

Paper bag machinery said...

Great job on the blog, it looks great. I am going to bookmark it and will make sure to check back week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