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開心最重要

2012年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小時,與家人開開心心在一起,食宵夜迎接新一年。大家的新年願望是「身體健康」、「成績進步」、「開開心心」。


問過很多朋友的新年願望,聽得多了,明白願望有「表面願望」與「內心願望」之別。表面願望通常是身體健康,開開心心這些放諸四海皆準的事。心底裏,卻難免有難言之隱,多一些細節,多一些隱衷,例如「早些還清債務,開開心心」,「狐狸精及早消失,開開心心」,「多些進補重振雄風,開開心心」。終點雖一,路綫圖則有別。

說到尾,不論如何複雜的願望,細節多麼離奇曲折,三言兩語之間說不清時,總結為兩個字,就是「開心」。而令人憂愁甚至互相反目成仇的,不論個別情節如何纏結不清,離不開「感情」、「金錢」。解決了感情與金錢的煩惱,就有開心。人力不可挽回的,只有健康。愛情,可以看開一些;金錢,可以視如糞土。沒有健康,則多少愛情、金錢也享受不了。

健康、開心最重要,新的一年,祝你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elcome back after all these months! Keep it up!!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