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不飲奶茶飲涼茶

逛街至腳軟,想找個地方坐坐,拖着疲憊的雙腿找了幾家甜品店、台式奶茶店,俱無虛座,只得走進一家仍有空位的老牌涼茶舖。


這是近十年來,第二次進涼茶舖。久違地看餐牌,特效感冒茶、清熱廿四味、明目五花茶、滑腸火麻仁等等,才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原來涼茶飲品皆有保健養生的功能。

比起可能混了塑膠的珍珠奶茶、高糖高脂的甜品、刺激神經的咖啡,這些火麻仁、酸梅湯,起碼甜得來還有好處,價錢更比華麗的奶茶、杧果布甸便宜一半以上。

喝着滋潤鮮榨蔗汁,為真材實料的涼茶舖感慨之餘,不得不承認,都巿人是「視覺動物」。包裝精美、設計動人的店子,甚麼都賣貴幾倍,潮人依然追捧,客似雲來。

涼茶老舖嗎?也客似雲來,來的卻是平實街坊,四杯涼茶才賺一杯珍珠奶茶的錢,在地產霸權下能挺多久,卻很難說。這天猛然醒覺,趁涼茶舖還未成為集體回憶,不飲奶茶飲涼茶,力保健康,也保涼茶老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