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反腐靠二奶

 中國人民大學做的《官員形象危機2012報告》,指官員形象極差,95%被查的貪官都有情婦,不少因為二奶將色情片段上載互聯網而被揭發,網民戲稱為「反腐靠二奶」。


自互聯網普及之後,恐怕所有貪官無不惶恐。貪官包二奶,除了自己享用之外,還有「炫耀」功能,就像花大錢買了奢侈品一樣,收在家中不夠威風,必定要將之打扮得花枝招展,四處炫耀,方為有面子。

另一個就是「社交」功能,貪官不可能自己一人貪,必定還有貪官上司、貪官下屬。出來社交應酬,人人帶個貌美如花的情婦,自己沒理由把家中黃臉婆帶來。為了「埋堆」,必須有個二奶,讓二奶之間互相認識交流。

因此,二奶兵團有強大的社交網絡,誰是誰的二奶,誰是誰的三奶,誰曾經「轉會」,大家心中有數。她們手握珍貴錄影片段、無數照片,二奶網就是貪官圖片網。檢察部門應該好好團結廣大二奶,歡迎提供資料,絕對保密。只要她們肯說、肯拍、肯上載,肅清貪官,指日可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