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有一天,正吃晚飯時,忽然聽到動人的男女聲,唱起張學友的舊歌《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這是《老表,你好嘢!》其中一集,講述王菀之與王祖藍參加歌唱比賽。我只知曲調似曾相識,原來是王菀之在2001年作曲、作詞,由張學友主唱的作品。十多年後翻唱,更為動人。

黃金時間的電視劇,主題曲通常慘不忍聽,遇到電視台催谷的歌星,勉強他們力不從心地唱主題曲,觀眾慘被迫聽歌,絕對反智反常。

但這一晚,我雖然正吃着飯,也被婉轉歌聲引,放下筷子,走去電視機旁,與全家人一起做一班小粉絲,聽他倆娓娓地唱情歌。《老表,你好嘢》帶來很多驚喜,選角意外地特別,演技意外地好,劇情發展意外地有條理。這一晚,演員的歌喉也意外地動人,叫聽慣反智主題曲的耳朵快樂不已。

王祖藍與王菀之這對組合,一高一矮充滿喜劇感,演技投入自然,音樂造詣深厚。有賴演藝學院的專業訓練,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專業演員、不一樣的電視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