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汽水粉絲

有一宗新聞,新西蘭一名三十歲女士,懷疑因為過去多年每天飲用十公升可口可樂,在家猝死。


「每天喝十公升汽水?喝水也喝不了這麼多吧?」我與女兒拿着新聞仔細推敲,正常人怎能每天喝十公升汽水?遂找出新西蘭的網上報紙看個究竟。原來這位女士早於2010年去世,最近死因庭公布調查報告,才有很多細節曝光。按她的生活模式,想健康也難。

據其同居男友說,過去多年,她每天最多喝十公升可樂,全家每天都要買四支2.5公升的可樂,無花無假,但她很少吃東西,有時只在中午吃一些小食。她也是煙民,每天抽煙三十支。男友母親說,死者一口牙齒都腐爛拔掉。其八個子女中,有的一出生,牙齒已沒有琺瑯質。

這宗新聞,絕對是可樂公司的公關災難。經過多年艱苦經營,終於有信徒寧可不喝水、不吃飯,只喝可樂,不料忠心粉絲猝死,正面形象大受打擊。不論公司如何澄清,未來一段日子,大家只要一想到這位女士,恐怕見到汽水都會敬而遠之。成也粉絲,敗也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