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送花經濟學

今年情人節,很沒氣氛,它剛巧在五天公眾假期後面,不少情人今、明兩天也放假,一連九天飛往海外快活,忘卻香港煩憂。如此一來,公眾假期後首個工作日,沒有太多人上班,對男士來說,多了一個情人節不送花的理由。


「送花,是送給其他女同事看,沒有同事,送花幹甚麼?」

男人眼中,情人節送花的「示威」作用大於一切,掏巨資孝敬女友99枝玫瑰,不但女友高興,還把女同事比下去,讓她臉上有光。

如果沒有太多同事上班,甚至女友自己也放假,則送花效果不彰,打算送99枝的改送一打;打算送一打的改送三枝;打算送三枝的改送一枝,畢竟鮮花不能持久,不如靈活調配資源,把錢省下吃一頓大餐更實際。

當然,有人生經驗的男人,明白女人口不對心,且堅定地相信「你真的愛我,心中一定知道怎麼做,不必我講出口。」

所以,花,不敢不送;大餐,還是要吃,以各種行為印證自己的真心。情人節,是男人的經濟學、女人的心理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