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廚神群英會

 千萬別小看外出應酬多,下廚少的人,他們眼界廣闊,入廚發功之時潛力無窮。


早前一班嘴尖朋友發起「廚神群英會」,各人佳餚盡出,不是手撕雞粥就是紅燒豬手,不是燜牛肋骨就是烤雞;不是海蝦就是蒸魚,不是蜆湯就是自製叉燒,還有連串甜品,令人垂涎。其中兩位靚女卻出奇招,以青菜參戰,尤以女強人靚女V的「上湯灼菜」,聽起來小菜一碟,有如少林弟子的入門羅漢拳法,平平無奇,但好好使將起來,卻是一拳擋盡天下諸般攻招,背後大有文章。

首先,買四斤菜心,摘走粗葉,嫩菜薳留用。然後以花膠、鮑魚、香菇、老雞、雲腿等上好材料,煮一煲香濃老火花膠湯,湯水濃郁,補身養顏。上桌前,煮滾花膠湯,灼熟菜薳,排列整齊,上面鋪以新鮮腐竹,再以金華火腿絲點綴,綠黃紅相襯,色澤吸引。上桌之時,再將花膠湯以小碗另上,香氣四溢。一道清灼時蔬,卻是有湯、有菜、有火腿腐竹,濃香與爽脆兼備。

身邊很多隱世廚神,一出手,不同凡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