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15

熱開水泡名人領袖


今次遊台灣,買回很多伴手禮送給朋友,最特別的禮物是一盒叫「台灣請泡茶」的茶包,非常「抵死」,愛不釋手,幾乎捨不得送出去。

一盒有五個茶包,每個茶包上附有一張漫畫卡紙,分別畫上孫中山、毛澤東、鄧小平、蔣經國、蔣介石的漫畫人像,俱平伸手臂,像五個小小的人形紙木偶。茶包味道是凍頂烏龍茶,這一盒茶包的名稱更十分幽默,叫做「一袋領袖」。

在一袋領袖中,選出你想用熱開水泡一泡的人,譬如毛澤東,拿出他的茶包,把他雙手架在茶杯邊緣上,把熱開水淋到他下面的凍頂烏龍茶,不一會兒,就泡出一杯風味絕好的凍頂烏龍茶,茶味芳香,茶包設計雖然幽默搞笑,但茶包絕非普通劣質茶葉,好喝又好玩。這一袋領袖,促成了罕有的飲食界「國共合作」,送給傳媒、公關、政治界的朋友,對方一定笑逐顏開。

台灣朋友是這種名人茶包的設計者,若引入香港,現成已有無數政治人物可以改頭換面變成茶包,必定熱爆。

再貼心一些,可以加設「自選人物」茶包,顧客想把熱開水泡誰就泡誰,把快樂建築在小紙人的痛苦身上,那麼以後不必打小人那麼辛苦,每天泡茶,必定減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