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向難度挑戰

大寶、二寶對煮食越來越有要求,這兩位好拍檔對煮食甚有要求,今年新猶,就是椰青糕。
這原是泰國餐廳「黃珍珍」的名物,清新爽甜,過年前買了幾個椰青,回家邊想邊推敲,自行試製,大舉成功!


聖誕合桃脆餅巧克力,是偶然發現的好東西。有些事其實只是「煩」,不是「難」,只要不怕麻煩,譬如自製巧克力cream,甚至自製巧克力,原來一點也不難。慢慢耐性地做,就可以成功。



cream puff 則是大寶自行研製的佳作。


第一次實驗不太成功,他本著大廚不放棄的精神,連製三天cream puff,最後終於成功,皮酥餡美,冰凍香甜,家人搶吃一空。

燙得嘴巴腫了

年初一,香腸酥出爐,香氣撲鼻,馬上拿著新鮮香腸酥咬下去...不料腸中的芝士饀溶成滾燙的熱漿,燙得嘴唇生了一個大腫泡!


這其實是龍年巨獻,歲晚稍有空閒,遂花時間慢慢調校牛油與麵粉,又搓又卷,弄了牛油酥皮。


至年初一,以發好的牛油酥皮包著小香腸,烤了幾十個迷你香腸卷,客人無不欣賞,吃得清光。

大家只顧吃,渾然忘記拍照留念,只餘今天仍然淌血的嘴唇,讓我難以忘記香腸酥。

Wednesday, January 04, 2012

Dark Chocolate Creme Meringue

大寶喜挑戰難度,烘蛋白脆餅(meringue)第一次就成功,只是稍甜一些,巧克力硬了一些,頗難咬得動。

二寶與我趁大寶不在,加些材料,將之改造為黑巧克力忌廉餅,將甜甜的蛋白脆餅改為餅底,上舖稍苦的巧克力,軟硬調和,甜度適中。迅速被掃光!

三人的新發明竟然這麼美味,樂透!

Monday, January 02, 2012

開心到飛起!

新一年,終於有時間為BLOG換新裝! 送上一張全家「飛起」照片(老公負責拍攝,所以不在相中,小寶尚欠腳力,故跳來跳去都跳不高),開心到飛起。

祝大家新春如意,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