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06

中山打golf記


我知道你未必懂得打golf,因為你年輕。
我也年輕嘛。

這天到中山拍攝,
醒目粉紅衣的許漢忠,教我沙池打球。
這一打,好個沙土飛揚、熱汗滾滾。
球還未救出沙池,
渾身已濕透。

我也佩服自己,
在這30度的天氣,全身上下仍包得嚴嚴的,
沒曬得半黑半白狀。

球場遠處有一棵樹,
樹蔭下滿是落英。
近些看,原來不是花瓣,
是樹上掉下來的果子。
就是市場也有的「蓮霧」,
當地人叫「蟠桃」。
果子嫩粉紅色,
沾了泥土,卻飽滿晶瑩,
看得我垂涎三丈。

如果不是怕攝影隊見笑,甚至乘機偷拍,
我會趁無人,偷偷拿他十來個,
洗乾淨坐在樹下好好享用。

記得台灣夜市的蓮霧嗎?
深紫色的皮,堅實爽脆的肉,
沾些梅子砂糖,
更勝王母蟠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