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北京國情班‧從電視說起

每晚飯後回宿舍,總要盯著電視,夜深方休。

北京的電視節目太好看了! 譬如這個叫「收藏秀」的節目,由資深演員王剛主持,每集讓觀眾帶家傳古董上來讓專家鑑賞,如果被評為膺品,則當場拿「護寶槌」打碎,面不改容。

論節目製作、主持風格、舞台佈置、氣氛、廣告、娛樂、資訊...無論那一方面,都絕對好看。其他各省巿的衛星電視台紛紛開了類似的「拍賣」或「珍寶」節目,主持人皆穿上白色手套,拿古物賞玩不絕。可能是「收藏秀」的影響,也可能中國人富起來,飯後無事都喜歡買古董保值吧。

相比之下,不禁慨嘆,香港的節目胡鬧的太多了,看得觀眾越來越愚。節目可以有很多種類,看內地的節目! 除了早前風靡全國的「超級女聲」,現在還有收藏秀、精明離婚理財、法庭仲裁、旅遊、閱讀、跳舞比賽...台前幕後皆精英。

想起有一天上課討論珠三角發展,我問教授,《珠三角綱要》說香港是「龍頭」,這個政策如何才能落實。他說:「綱要已經寫下來,能否做龍頭,也要看香港自己能否繼續發揮優勢,如果自己找不到方向,當然會被別人趕上。」


看了國內的電視節目,想到國內與香港發展速度的差異,我感到擔憂...

2 comments:

selina said...

請問是什麼時間播放? 屋苑像有接收此台...

Anonymous said...

國情就是以吹水謊言教條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