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馬來西亞‧黑手榴槤黨

話說酒店大堂立著一個醒目的告示,巨大紅字寫著「嚴禁攜帶榴槤進入酒店」。

可見,榴槤在馬來西亞必定有禁之不絕的誘惑,才令有禁榴槤令。

可是,酒店旁的公路有不少榴槤攤子,吾等凡夫俗子,焉能不動心?


買了三個榴槤,叫小販只切一刀,不要打開,以免漏太多氣味,塞進背包,偷運進房,拿出陽台,分而食之。

欲吃時,又打不開榴槤,丈夫情急智生,拿出高爾夫球手套,單手開榴槤,另一隻手,則被刺得滿是針孔。為了美食,犧牲不少。

離開馬來西亞時,我們忐忑不安,因為榴槤殼都放在陽台,不敢讓人進來打掃...

馬來西亞‧鞋陣

五個人,帶了近二十雙鞋。



球鞋、拖鞋、便鞋、CINDY結婚喜宴的皮鞋,表演用的舞鞋,還有在馬來西亞買的新鞋...一列鞋陣雄霸酒店門口,必定嚇壞打掃的工人!



以往的旅行都是「軍訓式出差」,一個手提行李箱,一個放得進電腦的大手袋,速戰速決、速去速回,從沒用過大型旅行箱,絕無多餘物品。



退一步海闊天空。現在,動作慢了,東西多了,行程慢了,酒店甚至上不到網。



話雖如此,這個鞋陣,也實在太誇張了!

馬來西亞‧陽光下的風景



平時工作太忙,常常一連七天都工作,復活節往馬來西亞的四天假期,甚為珍貴。


我放下繃緊的心情。沉思。



頭頂的天空,陽光照耀好人,也照耀壞人; 雨水滋潤好人,也滋潤壞人。


感謝生命裏的壞人,讓我深感家人的關懷、友誼的可貴、健康的豐盛、自信的價值--一切美好的事,美好的人,顯得更美好。

Sunday, April 17, 2011

The Dead Arm




上星期,與Gilbert及Philip一起慶祝,三人共飲,品嘗Gilbert帶來的珍藏2005年The Dead Arm Shiraz。



The Dead Arm 的怪名字,指葡萄樹老枝生嫰芽,結出的葡萄釀酒特別香醇,且2005的年份最好。酒質厚實,又有果香,反正好酒!



心情好時,千杯不醉,與上次以酒澆愁有天壤之別。三人笑笑談談,把美酒喝光。

Sunday, April 10, 2011

Morning Glory


MORNING GLORY令人看得很過癮,電影內容大家可能已經知道,不贅。

這個早晨節目的做法我不太苟同,但年青女監製的角色很有真實感,連說話、生活都是典型的「早更人」,完全是晝伏夜出,與常人生活脫節,或坐或卧,腦海唯一最重要的思考,就是明天有甚麼節目出街。

很喜歡這種節奏--不是喜歡晝伏夜出,而是喜歡「牙齒當金使」互相信任的環境,大家說了算,然後由同事盡情發揮,不必加幾個email畫押連同N頁建議書當作disclaimer。

寫得太多,管得太死,浮游在空氣的意念變成大石頭,沒的砸壞自己的腳。

濃厚巧克力蛋糕

星期天,工作得太累,處於半中暑兼精神繃緊之狀,極需要放鬆--遂又開爐,與孩子一起弄黑巧克力蛋糕。


各位朋友,巿販的「黑朱古力」、「低糖」、「低脂」的蛋糕,全都騙人,千萬別相信! 想吃就吃吧! 別又怕又吃,別自我欺騙!


看官們,上圖小小的蛋糕,被大寶評為:「不是太甜呀!」足足放了160克砂糖(一飯碗半)、80克牛油 (融了足有半碗黃澄澄的油)、100克巧克力,加上其他材料,反正就是高脂、高膽固醇! 想好好活下去者千萬別吃。


蔡瀾先生喜吃豬油撈飯,笑稱世上沒有低膽固醇又好吃的東西,要嗎放膽地吃快樂地死,要嗎甚麼都不吃平淡地活。自從懂得煮後,更覺真切。


生無可戀者,多吃全脂多糖蛋糕吧,包你活得快樂死得快捷。

Saturday, April 02, 2011

吾家珍藏tiramisu食譜


答應了maria的tiramisu食譜,公開給大家。


這是從朋友處抄來,加上一些自己創作而成的食譜。你也可以按自己口味更改。


材料:


意大利芝士(Mascarpone cheese) 250g

軟芝士(Cream cheese) 50g

cream 50g

蛋白 2個

蛋黃 2個

砂糖 2oz

魚膠粉 1茶匙

即溶咖啡粉 2湯匙

熱開水 2oz

baileys 咖啡酒 1湯匙

手指餅 (Savoiardi) 12件左右

巧克力粉(Cocoa powder) 2湯匙


製法:

1. 咖啡粉放入開水溶解,加baileys咖啡酒,待涼。

2. 蛋白與砂糖打至企身。

3. 魚膠粉用2湯匙開水溶解。

4. 軟芝士用木匙羹弄軟,加入蛋黃,拌至幼滑。

5. 輕力拌入意大利芝士,慢慢拌入魚膠溶液、cream。

6. 捲入已打至企身之蛋白,輕力拌勻待用。

7. 手指餅快速入咖啡白蘭地酒中,取出。

8. 並排鋪在長方型糕盤內,用篩灑上1湯匙巧克力粉,上鋪半份芝士混合物。

9. 再放上第二層已浸咖啡酒的手指餅,用篩灑上1湯匙巧克力粉,再平均鋪上餘下的芝士混合物。

10. 放冰箱大約4小時,凝固後便可享用。

白色巨塔


剛剛看完了整套「白色巨塔」電視劇,拍得很好、很真實,也有很大震撼。電視劇包含了所有可以想象到的優良元素:原著小說劇力萬鈞、演員卡士陣容強大、演技出色、畫面仔細、剪接突出、配樂精緻,導演及幕後班底功不可沒。



看後,想到最近常在腦海的問題:「一個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失去了生命,有甚麼益處?」


故事講述一家著名大學醫院的明爭暗鬥,主角鬥爭之餘,捲入與病人的醫療訴訟,劇中包含權力、金錢、情色、道德...每集都發人深省。為免影響未看過的朋友,我不敢在此吐露太多劇情。



這是東京富士電視台四十五周年台慶劇,傾進全台力量拍攝,劇集推出後,還有了韓劇版、台劇版。如果要看,當然是看日劇最得神髓。



同事借我這套DVD,他說:「太真實了,太好看了!」 很同意,尤其是醫學界的朋友,一定很有同感,沒看過的朋友,強烈推荐你找一套看看。

Friday, April 01, 2011

黃金雞蛋飽

圓方廣場有一家美觀又昂貴的麵包店,滑冰畢,拖著疲累雙腿走過,不免停步,被店裏華麗的裝潢及美麗的麵包吸引進去。


每進去,都買一個四方體形狀的麵包--名叫鮮奶麵包還是雞蛋麵包甚麼的--香香甜甜非常好吃。


腹中打鼓的我,一買到手就不顧儀態邊走邊吃,然後疑惑:「到底放了甚麼材料,這麼好吃?」


日積月累往麵包店朝聖,每次都邊吃邊思考,兩星期前,如舊邊走邊吃,心中嘀咕:「到底放了甚麼材料...」忽然靈光一閃,如醍醐灌頂。


那四方造型其實是將長法包切成小段,再仔細嚐味,正是加了雞蛋與鮮奶放進焗爐,上灑糖霜,與平時製bread pudding 無異!


觀察既畢,馬上回家依樣畫葫蘆,將雞蛋、鮮奶加大量砂糖,添少許雲尼拿香油; 長法包切小段泡遍漿汁,在焗爐烘十五至二十分鐘,嘿嘿,色香味美,而且要多少吃多少。


高貴麵包店每一個四方體麵包售$8,我買一條長法包也是$8,卻能烘出大約十個,一個抵十個,草根主婦成功格價的驕傲感油然而生。問孩子:「如何稱之?」答曰:「黃金雞蛋飽。」是為四寶廚房的最新出品!

金錢樹開花,富貴榮華


辦公室角落的一棵金錢樹,養了半年,竟長出一棵蓓蕾,過了幾天,竟然開了一朵花!


同事見狀,嘆為觀止,紛紛拿照相機拍下這難得奇景,但見只有一片花瓣,作淺綠色,中有一粗花芯,不甚美觀,也無香氣,只是開花實在罕見。


「金錢樹開花,很少有呀!」A說。

「我種了花這麼多年,從沒見過這樹開花。」B說。

「為甚麼會開花? 真是好兆頭!」C說。


每有人路過,動輒進來觀賞讚嘆一番,進而拍照留念,這「金錢之花」已成我辦公室的景點。


究其源起,只不過把同事的植物借來放在房中而已,托同事之福,綠樹開了花,我坐在花旁,也沾光不少,心中生出吉祥的快樂心情。希望花能解語,帶來無盡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