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07

日本人李登輝‧一


李登輝真奇人也。

其兄李登欽被日軍指派出征,戰死沙場,好應為兄討回公道,痛批日本軍國主義,他卻若無其事去靖國神社拜祭,奇者一也。

不是有媒體、立委,展示照片證明李登欽靈位已移回台灣北埔的濟化宮嗎? 他仍若無其事去沒有骨灰的靖國神社,奇者二也。

他身受殖民統治,怎麼忘記了日本皇民教育,忘記台灣婦女被強逼當慰安婦,反說自己是日本人?奇者三也。

好奇心起,不得不找找他早年到底受了甚麼影響。
(圖片:有線新聞畫面,李登輝往靖國神社)

5 comments:

shek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hek said...

純粹胡亂瞎猜:他會否是日本在台灣的棋子,給台海兩岸製造醞釀風波的條件,以圖牽制中國?

Anonymous said...

如沒記錯,李登輝小時是被曰本人收養,所以自稱為日本人。而每次當他在日本出現時,從他面上可看出像返回家裏般興奮。本人很奇怪地,每當聽到李登輝三個字時,心中就不期然泛起一個在打仗時常用到的名稱「漢奸」!
其實不只是日本,美國又何常不是把臺灣當為一隻棋子呢!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吧!

Kris said...

面對日本傳媒訪問時,李登輝是說日語的,不是國語。這就可見他絕對認同自己是日本人,面對「家鄉」的媒體就要說「母語」。

The Inner Space said...

李登輝 speaks very fluent Japane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