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男人這東西


大家談男人意猶未盡,想起另一本書,渡邊淳一的「男人這東西」。

渡邊淳一就是著名的不倫之戀小說「失樂園」作者。

他筆下的男人這東西,反正是性慾動物,不斷出去找女人,有了妻子就打量其他女子,睡了一個還一個。身邊有一個心裏想另一個,得到這一個又放不下另一個,愛了這個又愛那個,心中還要痛苦酸楚飽受愛情與責任煎熬。他與佛洛依德如出一轍,無論做甚麼事、想甚麼事,莫不由性慾帶動。

他認為男女間有「絕對的愛」,但必定隨光陰磨蝕,兩人相處一久,感情必弛,除非兩人同時在愛情的頂點時死去,否則難免失去愛情的痛苦。

他講得太坦白,太真實,令另一性的女性太悲哀。追求愛情的女人,遇上撒播精子的男人,在一夫一妻制的現代社會還能有甚麼好結果?

男人這東西!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根據調查,哥倫比亞的男人最快樂,其中原因是他們普遍沒有固定女/性伴.......

shek said...

"男女間有「絕對的愛」,但必定隨光陰磨蝕,兩人相處一久,感情必弛,除非兩人同時在愛情的頂點時死去,否則難免失去愛情的痛苦。"

男女間的感情多由愛情開始,時日久了,激情雖過,但感情仍在,這也是愛情的一部份。男女相處日久,感情轉淡本屬自然,但是否一定如此?在乎於男女雙方有否作出維繫感情的努力。不可小窺愛的力量,若彼比決心為維繫感情而努力付出,互相珍惜,激情再起或許不易,但細水長流總有可能,看看街上年老夫妻挽手同行,他們的鰜鰈情深惹來多少羨慕的目光!
現代社會的一夫一妻制度只為女性提供了法律上的保障,並非感情上的保障,若要感情得到保障,非要雙方作出維繫感情的努力不可。有性無愛,是人性縱慾的表現,遠離了愛,與獸何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