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上車與不上車


台灣發生陽明山大車禍時,我剛好在台北,仔細看了新聞。

傳媒找到一個女人,她原本交了團費打算參加這個「死亡旅行團」,卻因女兒翌日考試,被自己的母親大力指責,說她只顧玩樂不顧孩子。她不堪母親指責,即使交了團費也臨時退出,避過一劫。

當然,也有人臨時被友人邀請,上了死亡巴士。

上車與不上車之間,已生死殊途。

(圖片:中國評論新聞網)

6 comments:

shek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hek said...

廣東俗諺有云:「生死有命,要死不用病」,生與死似乎於冥冥中自有定數,但海峽兩岸,涉及旅遊巴士的意外不少,該歸咎於天意定數還是人為疏忽?

The Inner Space said...

聽過一個 故事

一對戀人到深山去
乘搭的巴士停了
讓他倆下車
巴士繼續再行不到百米
被山邊滾下來的巨石壓中
全車無一幸免
那一對戀人見到
女的說:幸好我們下了車
否則我倆亦死于非命
男的說:若我們不要下車
巴士早就通過了
全車人都可以避過一劫!

L.F. Tang said...

敬畏神終得福樂

「一個敬畏神的人就是智慧人」,這是聖經《傳道書》的教導。

我們要服從主的權柄和服從神的決策,這樣必可得到神的賜福 (永生之福)。

傳道者(所羅門王)肯定智慧的價值,並推崇智慧,更尊重和愛慕智者。可是,智者的智慧也有限制:他不可預知將來,也不能掌管生死。

「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邪惡也不能救那好行邪惡的人。」(傳道書 八 8 )

人的生與死都在神的掌管之下,沒有人能改變。人既然是如此有限,所以千萬不要驕傲,不可一世。

當大家明白既然無人可以擺脫死亡的來臨,我們就不要在世事的表面上兜圈子。我們只要跟隨神為人預備的計劃,接受祂的旨意,珍惜當下每一刻,就可得到真正的福樂了。

曾震 said...

這不是命運,又是甚麼﹖曾幾何時我相信過把生命託付給神;但換個角度看,難道那些死難者都是死有餘辜﹖南亞海嘯死了廿多萬人,留下多少個餘孤﹖難道那些死難者當中就沒有一個虔誠的教徒﹖就算不是虔誠教徒,也不一定就不是個好人。

很多事情,不用硬以宗教角度來分析,是這樣,就是這樣。只要行事小心,不要傷害自己,盡享天年,僅此而已。

L.F. Tang said...

1. 誰在擲骰子 ?
愛因斯坦:”我毫無保留地相信,上帝是不擲骰子的。”
玻爾:”愛因斯坦,別指揮上帝應該怎麼做!”
霍金:”我們是極早期宇宙的量子起伏的產物。上帝的確在擲骰子,他還把骰子擲到我們看不見的地方去!“

霍金不是基督徒,他認為宇宙的起源未必要有上帝在旁, 但宇宙的運作和萬物之間共存的和諧關係,背後必有一位偉大的創造者、精明的管理者和智慧的設計者。

2. 誰在點火 ?
「定律的數學公式化是任何自然演化論所不能解釋的,因它顯明了其背後必有一位最高級的數學家。」《科學證明什麼》

我們不禁會問: 這些定律的發現, 又是誰在點火呢 ?

3. 命運由誰掌管 ?
命運完全操縱在我們自己的手中 !?
「人靠自己的聰明智慧,永遠不能明白和認識基督十字架的救恩和榮耀;因為這十字架是 神的智慧和奧秘。」《基督十全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