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07

「拉布」連綿無絕期


上次答案:(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問題、塔吉克斯坦/塔吉克、C.乍得、秘魯)

台上小小外交家的丰采令人難忘,比賽時的意外教我更難忘。

快公布賽果時,台下的floor manager雙手向兩旁拉開,作出「拉布」手勢,示意我們拖延時間。我與中央電視台的男主持剛強先生每人說了些話,打發了幾分鐘。不料他還要我們再拖。

於是我們提早介紹主禮嘉賓、再介紹參賽學校戰況如何激烈、乾脆講講中央台介紹香港的節目、順帶介紹香港景點、說了我對比賽的感想、講講學生的特別培訓、問台上學生去過國內甚麼城巿、他們怎麼學普通話、再問台下同學有沒有問題(可惜大家都等得悶了,沒人提問)、指出國內很多大學生來港升學、香港也很多人到國內升學、十周年回歸的感想、大家有緣在此相聚真幸運哈哈哈...台下仍是做「拉布手勢」...

講得口乾辭窮,原來拖延了「三十分鐘」!!!!!!!

原因是,評判們對分數有分歧,在後台爭論不休,遲遲沒有最後結果。好幾次後台人員拿來評分紙,正讀了頭幾個字,卻被導演耳邊高叫「別讀!」,硬把口邊的話吞回去,DEAD AIR了幾次,好不尷尬。

唉,其情難堪,其景可憐。如要仔細討論,怎不宣佈中場休息慢慢講?

6 comments:

L.F. Tang said...

因為等候評判的結果, 拉布的時間竟然長達三十分鐘 ! 看見你們在拉布時段所談的內容項目,所涉及的點與面也很多很廣,真欣賞你們的應變能力。

當電視節目主持,事前必須要做很多資料搜集的工夫,否則,很容易就會辭窮技盡。看來,要做好呢份工,一點也不簡單。佩服 ! 佩服 !

L.F. Tang said...

請告知這個節目播放的時間和頻道, 好讓我們也增多一點香港的外交知識。

謝謝 !

張宏艷 said...

哈哈,你太看得起我們了。
這三十分鐘尷尬多於實用,只是東拉西扯,絕不好看,播出前已被刪除,大家無緣看到呢。
節目已於上星期日在直播新聞台播出了。

L.F. Tang said...

原本如此,這也算是一次難忘的經歷啊!

提起直播新聞台, 不得不讚上週六、日播放的「陳坤耀傑出學人講座」。頭炮由陳坤耀教授親自主講,講題是「從四小龍到金磗四國:發展理論的再探討」。

這是一個別開生面的「謝師宴」,是由一群陳教授七十年代的學生發起。他們為表尊師重道,特以他的名義成立一個學術講座基金,以此來答謝和表揚老師的教導。真的很有意思。 陳教授在演講中除了闡釋三種橫跨多個年代的經濟共識 ---- 香港共識、北京共識和華盛頓共識,在學生的提問下,他還為中國和香港未來的經濟發展把脈。最後,陳教授在講座中透露,教育工作的成功感及滿足感比任何一個行業都要大。真的此生無悔。

在兩個免費電視台裏,實在很少機會可以看到這些高水平的講座。希望你們日後會播放更多這類節目,以滿足不同喜好的觀眾,謝謝。

梁巔巔 said...

"日本人李登輝‧一"

詳情可參看李敖著的 "李登輝的真面目".

書一貫辛辣帶激, 然有理有據. 不妨一看.

巴仔 said...

知道有這個比賽,但不知已完成及播出。Sorry因沒看過,所以不知是直播還是錄播,如錄播的話,正常做法應暫停錄影,待問題解決後才再繼續。但若在直播時,出現了這麽混亂場面,我想那一刻除主持外,panel上的各人也会相當混亂及緊張...哈!遇上這情形時,真係要靠大家執生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