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去日本,別忘進男廁尋寶


日本最近議論紛紛,全國十八個都道府縣,都發現神秘一萬元現金信封,附上一模一樣的信,放在男廁無人認領。去年至今,累積有407萬日圓 。

NHK做了個特輯,綜合這些一萬日圓信封特徵:
1. 都是政府辦公樓的一樓男廁發現;
2. 通常放在洗手盆旁邊;
3. 毛筆寫的秀麗字體;
4. 信中內容充滿「修業」、「積業之德」、「合什」等佛教用語;
5. 每封信都附一張一萬日圓紙幣,有時一個廁所放了十封,上書「一人一封」。

最重要是,全國北至北海道,南至沖繩,都有發現。如果你去日本旅行,別忘往政府大樓的男廁轉一轉,說不定有發現。

民間討論得沸沸揚揚,有說是絕症患者把遺產送贈世人。有說是有錢人開玩笑。從優美的字體及古典的用字,看得出是有識之士。整件事,有如松本清張的神秘懸疑案。

(圖片: NHK電視畫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張小姐,借你地方,染病少女是我朋友的學生,
望有心人幫助....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70710&sec_id=4104&subsec_id=4004&art_id=730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