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07

脂肪讓我重新做人‧一

謝謝大家鼓勵!


不得不說說脂肪與我的糾纏史,也可以解釋我的「理想男士」條件裏,為其麼一定有「做運動+不可以胖」這個條件。

我是個自卑的人,肥胖從不離開我。

初中時身高5尺,體重近130磅,做夢也沒想過人到中年產子後仍可回復正常。曾經以為自己永遠瘦不了,也以為自己永遠嫁不去。

當然130磅不等於嫁杏無期,但這謬誤想法在二十五歲前都揮之不去,如夢魘如重壓,令我抬不起頭做人。真的,我深深體會到自卑的人永遠沒自信那種完全絕望的感覺。

由於自卑,甚至不敢參加任何體育活動,怕一換上貼身的泳衣、短褲、背心,更掩不住每一顆毛孔下的脂肪,益顯肚滿腸肥,招人鄙夷。

自卑經年,轉捩點在東京出現。

5 comments:

Gideon said...

二十五歲之後,啲 baby fat 冇左咪自自然然靚晒囉。(講笑)。其實真係唔少女仔越大越靚,輪廓慢慢出晒黎,女大十八變。

Unknown said...

妳所講的議題是very timely...八卦媒介對新一屆港姐張嘉兒的body shape令我很擔憂;他們有沒有"成熟"嗎?

Anonymous said...

熱切期待妳分享減肥經驗啊!

Leung said...

其實我初中時也不高,但去到中五以後開始便停止長高,我的大肚腩來了,不過好彩未到中央肥胖的階段.

妳現在看起來氣色很好哦!

不如把妳的修身/減肥/keepfit之道寫上來,好讓大家也分享/交流一下

EK said...

讀書時,真的不覺得你肥啊!你是健康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