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The Secret


這本書很有趣,很能鼓勵人。

書裏的secret就是: 立志。一旦決定,就時時刻刻想著目標,無時或忘,命運會幫你完成夢想。

幾個章節包括:金錢的秘密、愛情的秘密、健康的秘密、給世界的秘密、給你的秘密、生命的秘密。

這裏的立志,是正面積極思考,排除所有不信任自己的消極心態,堅定相信一定成功,並且當作自己已經成功,有點像心靈改造課程。

我很受啟發,像當頭棒喝,發現自己一貫以來的「負面」思維。現在嘗試早上一睜眼便心存感謝、快樂,開始每一天。

願你每天也快樂。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張小姐你好, 請問這本是新書嗎? 我在公共圖書館目錄內搜尋不到... 請問在那裡可以買到呢?

Anonymous said...

的確,每天清晨心存感恩,多留意自己的正負能量,身心盡量保持平衡,久而久之,每天也可以快樂地過。心靈健康是需要時刻自我提醒的。

張宏艷 said...

jacky: 這書不是太新,已出了一、兩個月吧。我在商務印書館買,前一陣子匯豐信用卡有特價呢。

tan:對呀,要常常提醒自己,習慣後真的變得快樂了。快樂原來這麼簡單。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Secret_(2006_film)

I've watched the film...this is more like a cult to me...

Of course being positive is good...but please not with all those bull shit...

Ask — Believe — Receive?

Alright...nice try...maybe we can just all sit here and think...

張宏艷 said...

你提起了,我才想到書中只談立志,不談實踐,是有些奇怪。
書中提及的「老師」都是心靈導師之類,也有些奇怪。
但導人向善,積極豁達,亦是功德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