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08

工作與家人之間


往浸會大學演講,同學問:「聽說,做新聞工作會失去家庭,妳如何取捨?」

我的取捨是,幸好家人諒解,吵架當然會吵,見面時間也少,磨合多年,以「預約制」與「小息制」解決。

譬如前兩天,忙是忙矣,但與丈夫放個小息,一起逛超市買日用品,剛好見到日落。挺難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父系社會,男性被賦與的社會角色以事業為重,因而在事業與家庭之間的矛盾所產生的心理壓力相對較輕;但女性被賦與的社會角色則以家庭為中心、相夫教子為業,所以婚後事業女性所承受的生理與心理壓力也相對較重!
幸好現在香港社會兩性地位的差距縮窄了不少,只要夫妻間坦誠溝通,事事有商有量,互相包容,彼此體諒,問題也非難以解決;正如你與丈夫所協定的「預約制」與「小息制」,也是一個相當好的嘗試!

Anonymous said...

La記:

恭賀新禧!Happy Birthday!

D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