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08

環遊新界,尋找回鄉卡

看到西部通道的魚排時,我們根本沒打算環遊新界,只單純地乘車往西部通道過境。

至關口,才發現遺失了女兒的回鄉卡。關員說:「請回去辦證,今天不可能過關。」

我看著女兒失望流淚的樣子,懊悔自己不好好收拾--其實是沒收拾,到關口才出狀況。問道: 「何處可以辦理一天證?」

「羅湖中旅社吧。」

遂拖著她的手,轉轉折折,從西部通道至元朗、元朗至上水、上水至羅湖。

終抵羅湖中旅社,社員說:「她遺失證件,需時兩星期,過期的兒童回鄉卡也許有機會,遺失則沒辦法。」

女兒站在羅湖站月台,難過又失望。一個月前已計劃好的旅行,卻因我毫不在意而泡湯,十分內疚。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香港也有好多地方可以一遊,剛好我今天開始放假兩星期,打算留在香港去一些平時少去的地方:

1.南丫島
2.長洲
3.元朗長盛街 - 滿清一條街,明報5/12有介紹
4.心經簡林

還打算坐纜車上山頂,之後步行落山。

哈!香港原來都幾大。 :-)

Anonymous said...

你在百忙中仍抽空陪她已是一個好媽媽,稍有遺漏也是大忙人常見的,希望你女兒能諒解.我個人真的很欣賞你對工作和家人的付出.

Anonymous said...

童年陰影對小孩的影響可大可小,看來,除了歉疚外,還要對女兒作輔導.

Anonymous said...

可以坦承錯誤,難能可貴。

Anonymous said...

宏艷,

不用那麼自責.就當是帶女兒認識香港的關口吧!這是一種通識教育柯!

Anonymous said...

好可憐的女兒......

cheri said...

lavender,其實我試過帶團當日自己遺失回鄉証。之前公司training說過羅湖可即日為回響証過期的旅客辦一次通行証,但我那次也是跟你女兒一樣,是遺失,不是過期,所以去羅湖是沒用的。

為追回團隊,我找到了一個方法,就是到旺角中旅社先報失,然後辦一次通行証。這是我所知唯一的方法。

有關証件的問題,可即管找我。當然,我不希望你或親友在這方面有用得著我的時候....

Anonymous said...

Dear Lavender,

Is it possible if you can let Carman taking a day off? Cos she seemed to look so sick even in front of camera this morning. She could hardly speak with her sore throat...

Regards,

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