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The Secret- 意志的力量


已向大家介紹過這本書,很有啟發性,丈夫從台灣買來DVD,一家人重溫秘密。
「秘密」就是任何人都可以夢想成真。只要確立目標,堅定不移地相信,樂觀盼望,願望便會達到。
古今中外不少名人巨著都以不同形式說過同樣的話,「有志者事竟成」、「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條條大路通羅馬」、「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the secret的作者用另一比喻,指人在極力渴求時,腦子發出強烈訊號,宇宙接收到這個訊號,就把想要的東西帶到面前。
我有些恍然大悟的感覺,以往在最困難時,內心深處不斷渴望、祈求、想像、甚至做夢也在想,斷腳時夢見自己滑冰、工作壓力太大久病不好希望重獲健康、常常見不到家人想多些時間相聚、希望有機會往北京工作卻沒有途徑...很多初時覺得不可能的事,經過一段時期,回首一看,竟然都以我想像不到的途徑送到面前。
朋友們,千萬別小看自己意志的力量。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秘密」這本書我沒有看過,但從妳描述大致
應該是一本勵志書,勉勵人們在面對任何逆境
都不應該放棄;做人要有夢想,夢想才可以成
真。

談到夢想,自然會聯想到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
德金 Martin Luther King。他在一次面對二
十萬人遊行中的演說:《我有一個夢想》
(I have a dream),要求實現人人平等的理想
,迫使美國國會在1964年通過「民權法案」,
宣佈種族隔離和歧視政策為非法政策,至今仍
為人稱頌。

現在我也有一個夢想,就是要一個無篩選貨真
價實的雙普選盡快落實,希望宇宙接收到這個
訊息,把它帶到我們面前,救救香港。否則政
不通,人不和的局面只會持續,社會爭吵不斷
,弱勢政府不能改變。

Michael

Anonymous said...

目標是否成真,依我觀察主動權卻又不盡然全在夢想者自己方面。時勢、個人機遇等因素都有其影響力。

雖然說夢想未必能成真,不過我同意人人都應該盡責,全力為自己目標奮鬥。


LEO

Anonymous said...

Can't believe that you recommend a book that promotes wishful thinking! For those who have not read the book, check this out and you will see what I me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b1GKGWJbE8

wing said...

我都相信當人面對逆境的時候是不應該放棄. 做人要有夢想,要有恆心,要有目標,夢想才可以有機會成真。恭喜張小姐, 原來有很多夢想已經成真了.

Anonymous said...

我好想發達,日日夜夜個腦都想住好多好多錢,唔知宇宙會接收到我呢個訊息嗎?

Super Saiyan 3 said...

我看了一些關於“秘密”的書籍後,某天福致心靈,中了彩券(那是我人生第二次買彩券)。之後,再試,就不靈了!

我第三次買彩券時,意想的第二個號碼總是不能Visualise,結果第二個號碼出了問題,中不了。

這裡面的巧妙,也不是容易拿捏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