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5, 2009

環保路漫漫

今天《南華早報》頭條,報道湖南瀏陽巿鎘污染事件,村民稱,非法化工廠早於2004年已提煉有毒金屬鎘,但無人知道對環境及健康有極大危害。這種金屬在2005-06年間,LCD電腦流行之時,價格大升。

事件導火線是7月29日,村民羅樹其的家人將他的屍體抬到鎮鎮政府,聲稱他死於鎘污染。但是瀏陽市官員表示,調查結果顯示這名死者的尿鎘和微球蛋白均不超標。
7月30日,鎮頭鎮居圍堵鎮政府和派出所,抗議當地官員對湘和化工廠污染事件不聞不問。 他們表示,化工廠開工以來,廠區週圍樹林大片枯死,部分村民相繼出現全身無力、頭暈、胸悶、關節疼痛等症狀。 事件至今仍未平息。

當中央政府大力推行《循環經濟促進法》,加強環保之時,官商勾結卻禁之不絕,視環境、人命如草芥,叫人替中國的未來擔心,更替無權無勢的中國人擔心。

2 comments:

wing said...

制度問題使然. 六十年了.

Anonymous said...

由無法無天的人治,走到人人都受法律保障的法治,歐美各國數百年來付出了無數血汗和人命。

中國是否要付出一樣的代價,暫且難以定論。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