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網盲」局長微博傳情,開房約會任君看

溧陽縣出的「網盲」局長新聞,讓大家會心微笑。


本月20日,微博上發生一件奇事,一對男女情人在微博上相約開房,竟不知其他網友能自由觀看,兩人把約會細節、時間、地點全盤盡吐,任人觀看。



Y珍愛一生Y」發出微博:「親愛的胖胖,我去天目湖了你有時間給我電話吧。」



「為了你5123」發出微博:「寶貝,我上午一直在市長那彙報工作」



一分鐘後,「Y珍愛一生Y」稱,上午她也是忙到中午12點才回到公司。



女方留言「你有時間就打給我」,隨後兩人開始討論幽會時間和地點。兩人一來一往,發了十幾條微博,商定去黃庭酒店開房。



男方還說: 「我先把房卡給你,你先去休息一下,等會我去。好嗎?」



兩人都是「網盲」,才弄出誤將微博作電郵的笑話。



這件事的「正面意義」,是充分發揮「網媒合一」的現代大趨勢。先有網上留言,網民注意廣為轉發,記者開始留意,並在網上媒體報導。一旦被有力媒體盯上,則開始如滾雪球般的傳播效應。



請看看,轉載並跟進這宗新聞的包括:人民網、廣州新快報、第一財經日報、羊城晚報、新華網,再橫跨海峽登上中時電子報、中央日報、聯合新聞網,在香港也上了蘋果、星島、明報的網頁...網上刊登後,也印在報紙、週刊、月刊,評論員評價一番。



這是超現代的網上交流「通識」課,也是很好的「網媒合一」經典示範佳作,江西一個小縣城的官員與情婦對話,如何令全世界人都知道並同時現場觀看? 如果兩位當事人知道有多少人圍觀他們的肉麻對話,而且傳得全地球都知道,恐怕要心臟病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