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5, 2011

小店甜品


九龍城有一家叫「小店」的甜品店,偶然與朋友試過,西式甜品很有特色。


最喜歡其「薑汁疏乎厘」,出爐後仍保持高聳的海棉狀,不會像我們自家製作的「危樓」作品,一建好即下陷。


蛋糕裏加入薑汁,多了一重辣辣的口感,伴以薑汁糖醬上碟。


難得星期六不必工作,攜家人一同嘗新,與大寶一邊細啖,一邊研究疏乎厘「不塌之謎」,也許是放多了蛋白,也許是加多些麵粉...下次要自行調配,研究一下。



大寶點了雪糕waffle,其waffle餅底稍覺「粉」了一些。試了多處的waffle,旺角朗豪酒店自助餐的waffle最有水準,香而有咬口,甜而不散。


至於「小店」的waffle,其實盛載雪糕的雀巢式脆餅更美味,如能稍為少甜,完美矣!


小寶點了一個叫「cat cake」的蛋糕,我沒有看清餐牌,不肯定這是否真是一隻貓的「cat」,蛋糕是濃厚黑巧克力蛋糕,味道甚佳。如能在蛋糕中稍加一些酒,則更雋永。




青山是個好地方

同事說:「別以為此地很 "恐怖",其實更像巿面豪宅的會所,一點也不可怕。」

至其中,果然風光明媚,空間開揚,設計甚為優美,又有很多不同的活動室,充滿和平自由氣氛。 趁著青山醫院五十周年開放日,乘機訪問這個神秘的地方,感到很意外。


據同事描述,改建前四周圍上鐵絲網,設備簡單,空間狹窄,百分百符合一般人想像中的「禁地」。自2006年改建後,則變身為平易近人的渡假村建築物,病人獲得尊重,有更多自由活動空間。

真的要宣傳一下青山醫院,青山綠水,實在是好地方,從醫院的整體設計,看到以病人為本的精神。你說我賣廣告也好,下次開放日時,進去看看吧。

減壓速成良方--拖肥蛋糕



公司第二集網上直播剛剛完結,壓在心上的大石落了地, 晚上坐著無事遂覺「口淡淡」,想找甜品吃。

忽然想到做法超簡單、超快手的「拖肥蛋糕」,趁子女看電視之時,快快入廚打蛋拌醬。



半小時後,令減肥者犯罪、令肚腩膨脹的拖肥蛋糕出爐!



這個蛋糕放了香氣馥郁的黑糖醬,加了咖啡酒,還有超多牛油,濃濃暖意,甜在嘴裏,暖在心中。


前一陣子有幸與四大名廚同台,從旁偷師,尤其是tony wong的「糖絲」絕技,放在甜品上,如雲霧蒸醞,絲絲細膩,美味又添口感,下次要試試看...

有其母必有其女--就是吃!

大寶於其母(即本人也)薰陶下,耳濡目染,對美食興趣日濃,鑽研漸深,輔以高新科技之裨益,動輒於手機download各式食譜,其樂無窮。

是日也,福至心靈,盡傾冰箱之食材,調配混合,細心烹煮,竟得一molten chocolate cake!


二寶、三寶及乃母聞其香氣,按捺不住,即各取刀叉食具,五分鐘內搶食一空,其味也,芬芳繞樑,舌尖留甘,啖之暢懷,至今念念難忘,思之莫不垂涎哉!

Wednesday, November 02, 2011

四大名廚

醫學博物館籌款晚宴,遇上四大名廚: Tony Wong(前左), 徐蒝(前右), Ricky Cheung(後左), Jacky Yu(後右)。

四人即場表演兩道佳餚: 金不換辣酒煮花蛤、糖絲泡芙山,寫菜名時已經流口水...

食材一下鑊,香氣四溢,人人食指大動。我當晚做司儀,就站在旁邊,當然乘機聲稱試食大吃特吃,美味難忘。

只可惜,又想起自己的膽固醇指數,自從上次被營養師指幾乎超標後,臨桌皆步步為營。

昨天,年屆半百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剛剛公佈體驗報告,醫生評為「非常弗」,當然是戒煙、注重飲食兼常做運動的好結果。想長命則遠美食,似乎是必然關係。

吾等愛吃更自製超高卡路里美食的人,等如搵命搏,天國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