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最會賺錢的窮人


      在台灣逛書店,看到一本名字充滿銅臭味的暢銷書《最會賺錢的窮人》,好奇一看,卻停不下來。封面上年輕貌美、身材嬌小的美少女,自稱「如果左眼幾乎全盲、又窮、又自卑、又自閉、又笨、又其貌不揚的我,都能克服一千萬個障礙,你沒有道理不會賺!」。

      真的嗎?這位看起來比地球上百分之九十的女生更漂亮動人的美少女張辰瑜,原來小時左眼幾乎全盲,又肥又醜,常被姐姐欺負,不受父母疼愛,讀書成績欠佳。小學時,母親炒 股票,連累全家負債纍纍。這樣一個「人生失敗組」的人,卻在二十多歲開設自己的公司、買樓,到三十歲時資產增至上億台幣。她怎麼做得到?
  書中的一個例子很能說明她的韌力。唸大學時,她的第一份兼職是在百貨公司櫃位賣指甲油,一瓶甲油四百二十元台幣(約一百港元),價錢不便宜。她為了拉生意,決定主動出擊,自己畫了可愛的指甲,站在電梯口和客人聊天,免費為客人塗甲油,和不同的人講不同的話題。結果,才第一個月,即成為全省幾十個甲油櫃位中的銷售冠軍!
  憑 死不認輸的精神,她其後不論推銷男裝、寫網絡文章、減肥美容、開設網上美容產品公司等,皆獲得奇 一般的成功。成功的原因,由她自己娓娓道來,其實並不神奇,就是目標明確,咬緊牙關,死不退縮,多動腦筋。
  很感謝她說的「如果連我也可以,你們一定也可以!」,每一天,都有解決不了的煩惱,我們真的出盡所有力氣解決嗎?還是等問題自己消失?
  看了這本書,心中充滿正能量,馬上跳起來,努力向夢想邁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