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2, 2015

所有阿媽都會犯的錯

出門旅行前一晚,最後檢查家人的證件,翻開大女兒的護照,赫然發現已經過期一個月!去翻二女兒的護照,竟然同樣地,也是過期一個月,晴天霹靂!
「天呀!怎會如此?」我問自己,感覺有如世界末日。三個月前開始計劃行程,一早打算帶全家人到睽違26年的北海道,走進充滿歐洲氣息的函館老街,漫遊憧憬已久的富良野,看滿山遍野盛放的薰衣草。但是沒有護照,哪兒也去不了。
忘記為子女的護照續期,難道是阿媽的魔咒?身邊有兩位女性朋友,都在去年暑假發生同樣的慘劇。一人是全家人到了機場,才發現子女的護照過期,惟有打道回府,改為全家去澳門。另一人是全家人去到機場,才發現兒子的護照有效期不足,同樣要打道回府,最後改去別的地方補數。

當時已經告誡自己:「明年旅行時,切記要為子女檢查護照,以免掃興又花錢!」不料,為旅行的煩瑣事情辦了機票、訂了酒店、兌換貨幣、計劃行程,完成一切事務之後,真的忘記了檢查護照。

臨行前夕,與女兒相擁而哭,連累兩個女兒不能成行,北海道尋找薰衣草之旅,只有半家人出發,難免失望。做媽媽的,與護照實在相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