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畢菲特教你致富之道

畢菲特從來不吝嗇自己的智慧。在一篇名為「Investment Principles」的文章,他提出自已的投資心得,譯幾條有趣的與大家分享。

‧ 規則一:不可輸錢。規則二:不可忘記規則一。
‧ 我不靠股票市場賺錢。我買的股票,即使明天開始停市五年,也無問題。
‧ 股市提供參考數字,看看有沒有人做笨買賣。投資股票,其實是投資一門生意。
‧ 買股票最笨的理由: 股價正在上升。
‧ 投資良機是,良好的公司受特殊環境影響,令股價被低估。
‧ 我們不會根據評級作出投資。如果想「穆迪」或「標準普爾」幫我們投資,乾脆把錢給他們好了。
‧ 投資在笨蛋也懂得經營的公司,因為遲早有笨蛋坐上這位置。

7 comments:

n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張宏艷 said...

多謝介紹,會找這兩本書看,充實自己。

Super Saiyan 3 said...

我學習及採用華倫‧巴菲特的投資策略﹐確實非常管用。這幾天股市動蕩﹐如果像別人一樣投機﹐真嚇死了。

no said...

對,是投資不是投機。股市始終是高風險的地方,當它發瘋的時候,很多人就奮不顧身地撲進去,結果傷得遍體鱗傷,換來的是一眶眼淚。人最可怕的不是貧窮,而是無知!所以只有學習和掌握正確的投資知識,才可以無所畏懼地踏進去。

張小姐:
《永恆的價值》在各大書局都能見到,但《智慧型股票投資人》就未必有。記得幾年前我在圖書館預約,等了幾個月才拿到手。如果你在書局找到它,請在這裡通知我一聲,謝謝!

Darth Mike said...

路過搭咀,隨著近年全民皆股的風氣,投資書籍在大部份書店都估了很多位置,除了財經演員騙飯的書籍外,經典名著也有很多。

英文版的《Intelligent Investor》在大部份的三聯和page one都可輕易在當眼位置找到,中文版會難搵少少,在大型書店都可找到。

Star Wong said...

常常覺得談投資、成功之類的書很吸引人,但是越看越混亂,所以還是比較喜歡看人物傳。

BILL CHAU said...

Buy a stock that you do not want to s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