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自製酸奶


還在講減肥,今晚馬上犯規,弄了一鍋酸奶。
我們吃的乳酪,北京叫酸奶。

去年在北京街上小攤子嚐過,那是個大熱天,瀝清地反射著太陽光,熱氣從頭頂和下巴夾攻過來。熱風裏烤得像過硬的蒸魚的我,買了一種裝在玻璃瓶子的「酸奶」,濃濃厚厚甜甜像白色布甸,比小時候過酸又過甜的益力多香滑很多。那種沙漠遇上清泉的感覺,令我從此愛上酸奶軟膩的味道。

北京朋友記得我喜歡,送來一部「酸奶機」,這天終於買了材料下鍋。所謂製法,就是把牛奶和乳酸菌或酸奶放進機器,發酵一夜即成。明早便有我的「酸奶第一號」作品。

為了製酸奶,倒買了兩大包乳酪,自已先吃了。不做運動不成。

2 comments:

danny said...

The Beijing one was also my childhood favorite. Not the same as those found in HK or Japan super markets. Smells better.

Unknown said...

對不起, 我想我太過唐突.我只是路過而已.我女朋友也十分喜愛北京的酸奶.我希望我能夠自制酸奶給她.因此,請問你的酸奶機會否在香港出售.
希望你能夠透過電郵desmond_zee@hotmail.com回覆我.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