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08

我又大了一歲‧二



到底是大年初一,又是生日,美食豈只三碟辣椒醬呢?

samini煮的各式印尼美食到底具體叫甚麼中文名,我也說不上來。譬如說椰漿煮的辣醬粘米飯、黃薑飯、辣「炸蛋」、蕉葉包糯米雞、加上家母親自煮的炆牛肉、炸大蝦、香辣炒麵(又是辣的)...

各種美食紛陣,一桌子也放不下。

別忘記我的親戚都是印尼華僑,很懂得吃印尼菜。各人邊吃邊讚嘆連聲,津津有味。

samini很想回國後開一家中國飯館,我看,她倒不如在香港開一家印尼飯館更好。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係難得阿! 你請左咁煮得野食的印印. 看完你的相, 今晚我第一次去食印尼野, 幾好味, 唔錯!! 張小姐, 你有一個幸福的家, 你喜歡的工作. 實在太令人羨慕. 我這可憐的人. 這一刻我的心想著兩個人, 一個有錢人, 第一印象是沒有架子, 因為我們從小到大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不過佢都唔會啋我,因為我們只見過兩次. 做朋友都好阿, 傾下計.不過都係幻想加妄想. 第二個人,難以捉摸的人, 都唔知佢想點, 大我兩年. 這個世上除了工作伙伴, 亦可以做朋友, 對嗎? 在人的心中是否只有錢, 利益...沒有其他嗎? Money is important, no money no talking, good ~

The Inner Space said...

噢! 家父也是印尼出生,
我自少小也時不時有吃印尼餐,
看相和讀你的介紹,
已經足以 令我 Drooling !

但家父不會弄印尼餐,
不過有到過旅美的親戚家,
吃過『白胡椒羊肚湯』,
用來撈白飯吃,
至今難忘!

Anonymous said...

Can you please share with us one of Samini's recipes? Something simple. THANKS!

Anonymous said...

張宏艷さんへ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阪本龍一よ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