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在選舉中現形


選舉新聞中心是個很奇怪的地方,像一個全港政治、傳媒界的大派對。

但這個派對沒有大團圓結局。有人贏也有人輸,更像賭博。走進來的大熱門、大黑馬、邊緣人、大泛民、大建制、新秀或元老,皆衝刺至筋疲力竭,說心情平靜,等待結果。

可是,心情怎平靜得了? 畢竟贏比輸好。

你看黃毓民的氣勢!

他在台上接受訪問滔滔雄辯,粉絲們台下聲勢震天,大叫「好嘢!」、「毓民!」,眾人齊吼,主持人的耳朵也聽不到嘴巴問甚麼。

粉絲們當然也會喝倒彩,譬如民建聯的劉江華、陳克勤就座,倒彩聲震耳卻聾,咆哮浪湧。

又如大勢己去的田北俊,強顏歡笑,酸溜溜地向傳媒說:「以後不會請你們吃飯,你們也不必找我。」

人生百態,或喜或悲,都在派對中無限膨脹,虛無卻真實地流露心中最底的渴望。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變臉技術驚人, 還未懂此技術的要多多向他們 (議員或身邊的人)學習. 世態炎涼....

樊俊彥 said...

如果你看過毓民呢一幕, 我想你會愛上毓民的豪氣干雲。

http://hk.youtube.com/watch?v=yfNEWCYLOpk&feature=related

Anonymous said...

Lavender,

一仗功成萬骨枯!

cheers,

Pat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