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一代天才 Michael Jackson

米高積遜逝世,巨星殞落,痛失英才。

他的歌藝,自從jackson five 的童年時代已表露無遺。米高就是音樂,音樂就是米高。

他的舞藝,打開舞蹈新歷史,自創的moon walk,加上不甘平凡的歌舞安排,令人驚嘆其橫溢天才。

每次看他的演出,都張目結舌,論歌藝、舞藝、創新,藝能界無出其右,只有「完美」兩字才配得上他。

可是米高的一生太沉重了,膚色越漂越白、鼻子越弄越高、性傾向問題、孌童官司、經濟問題、新歌無以為繼...童年陰影纏繞一生,外界好奇冷嘲熱諷,他沒有一天正常的生活。

一切都過去了,希望他在天堂安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正所謂: 塵歸塵, 土歸土, 金銀珠寶歸當舖......


「黃潔慧」 fans.

Anonymous said...

人勞碌積累的財富,最後自己卻享受不到,而繼承者是愚是智又未可知。到底意義何在?(雖然現實如此,不過我還是相信人應該要努力工作,奮鬥到底的。)



leo

andy宏宏 said...

究竟人生是甚麼一回事? 上天要你到天國你便要離開人世。 有時想到此處, 不禁問自己, 究竟生活下去的意義何在?

其實一位既有才華亦成功亦有一定程度之知名度, 的確帶來不少壓力,到最後卻換來短暫的生命。

回望過去逝世的好幾位成名歌手,如本港的leslie, 梅姐, 籮記, 甚至遠至26年前逝世的karen carpenters, 都發現他們的一個共通點 - 就是短暫的生命! 想到此永教人感覺唏噓。

tony said...

唉...天意,在世的人要珍惜每一刻,好似哨牙哥咁最愛的人離開後,日日都要堅強地依起棚牙,我亦從佢牙罅中感覺到一絲絲的傷感,希望佢抽時間去玩吓天下間最好玩嘅玩意'掘窿',放鬆一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