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9, 2009

thomas and friends 的世界


如果不是小兒子,我永遠不知道卡通火車叫thomas train,還有他一大班朋友如percy, henry, edward, gordan, diesel, harold, emily, toby......
這些火車看起來幾乎一樣,只有眼眉、嘴形有些微妙分別,但小朋友竟一清二楚,喊得出每輛火車的名字和號碼。
thomas交遊廣闊,friends眾多,玩具店裏起碼有二十個不同形狀、顏色的thomas friends(看起來99%相似),櫥窗裏每輛火車前都放了名牌以資分別,真難為了售貨員。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玩具款式眾多,除了為難售貨員,亦為難了父母。


LEO

Anonymous said...

My girl is also a fans of thomas

Anonymous said...

「盲點」每個人都有,對玩具認識程度,正是
我的盲點。

什麼米奇老鼠、米妮、叮噹、大雄、多啦A夢、
Hello Kitty、唐老鴨、IQ博士、史力加、忍者
龜、麥嘜、麥兜(我不知上述公仔是否已過時)
等等‥‥‥‥如果要我來一個看圖配名的考試
,極可能會難逃「留級」的命運。

忽發奇想,如果有一間玩具店容許我做一星期
義工,我是義不容辭。因補充這方面的知識,
可收窄與小朋友的鴻溝。

Michael

Anonymous said...

La,補充一些。如果妳不介意可否透露相中的
小孩是否妳的小寶貝呢﹖

Michael

Anonymous said...

你個仔大左好多呀!無耐之前睇仲係BB (剪髮嗰張相), 而家係小童啦!he grows so fast

張宏艷 said...

對呀,這個背影正是小兒,快要三歲了。

andy 宏宏 said...

Lavender
還記得我嗎?? 我是andy 宏宏哩, 我現於屯門某中學任教, 什麼時候可找你及其他阿頭出來一聚呀?

h@o said...

一個背影巳經看得出你的小兒子將來必成大器....一副自信的樣子~^^

Winniengo said...

Thomas the Tank Engine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裡面的每輛火車頭也有自己的脾氣、強處、弱點和想法,有些強壯,有些瘦弱,有些年青,有些老得將被遺棄。但Fat Controller沒有放棄和偏愛某一個,無論他們怎樣胡混也好,也一定要互相幫助把當天的工作做完,否則便會影響Fat Controller跌道的運作和受罰。
故事並非像童話般美麗,但很真實,真實呈現人類的各種性格。故事的原作者是一位牧師,他為他患病的孩子寫下這個故事,讓他明白現實雖然很困難,但只要努力和互相幫助便能將問題解決,讓每輛火車頭也成為Really Useful Engine。
大人看這個故事反而更感動,特別當自己是軟弱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