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十萬倉

有朋友問起,特向大家報告「十萬倉」近況。

金融海嘯最低潮之時,買甚麼蝕甚麼,已計不清「十萬倉」到底還剩多少。終於明白散戶師奶不能與大鱷鬥。

從11,000點左右,在網上設了每月投資計劃,分別買入港交所、中人壽、中銀、台灣股巿基金等。月供從$4,000增至約$10,000,反正一想買股票,就強迫自己增加每月投資額,而非馬上買股票。

最近恒指大上大落如過山車,我反而心情平靜。這個「十萬倉」,至今終於有十萬了吧。反正整體都賺了約30%,我在等著,如有泡沫爆破跡象,要全都賣掉--假如我真的看得透的話...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股價無定的程度確是超乎想像,祝君 能看得透。


LEO

L.F.Tang said...

Lavender,

對上一次的牛市是由 5-2003 的 8000 點一直升至 10-2008 的 30000點, 如果歷史重演, 到時你這個「基金倉」的收穫, 一定會十分可觀.

在漫長的大牛市中, 財富是「坐」回來的, 不是「炒」回來的, 過程中雖然有回調的月份, 但不會太長, 大牛市的特徵是一浪高於一浪, 當中會大漲小回.

如果我是你, 我會將這個月供基金計劃的供款期最少定為4年, 之後才慢慢獲利.

祝健康、愉快!

L.F.Tang said...

更正:
對上一次的牛市是由 5-2003 的 8000 點一直升至 10-2007 的 300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