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懷念鍾偉明大哥

往靈堂向鍾偉明大哥致最後敬意,現場氣氛意外地沒有想像中的悲傷,反而像播音界聚會。

麗的呼聲收音廣播的前輩、香港電台早期的前輩、已經離開媒體的人、我這些受過鍾大哥指導的後輩、三十歲以下的媒體新人類,都來致意。

當年有線新聞為了提升咬字水準,邀請各路專家到荃灣總部開壇講座,鍾大哥曾兩次到有線電視,教導同事發音技巧。他沒有任何報酬,只為了我們的發音正確,千里迢迢到荃灣教學,其後念念不忘,不時寄來關於發音的刊物。

我心中一直很感激。有時,一個人的行為,比起口中的偉大理論,更有說服力。正因為他的無私分享,令我們都沾染了他的豪爽,往往在其他媒體行家有需要時,都樂意相助。

他做的一件小事,感動了荃灣一個會議室裏的十多名主播、記者。他在播音界六十年,則感染了上下幾十年的無數人。這一天,大家從四方八面來致意,他在天之靈應該覺得安慰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