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7, 2010

又大一歲了...

剛剛慶祝生日,又大一歲,不知何解想起電影《孔子》裏發哥的造型。

孔子在魯國官拜大司寇,少年得志,意氣風發,容光煥發,滿臉朝氣。

至電影尾段,孔子晚年顛沛流離,餐風宿露,得意弟子顏回凍死於冰湖,白頭人送黑頭人,只見他滿臉蒼桑,枯槁無光。

繞了一個大圈,就是想說,我又大一歲了,腦海中想像第三者看自己,他們看不到滿臉朝氣的樣子,反而是有如孔子老年那鶴髮雞皮之狀...

「太誇張了!」你說。我知道,的確誇張了少許,但隨著每年多吹一枝蠟燭,自己越來越接近這個境界,想來距離這天也不太遠(電影中只需兩小時!!!!) 不能挽狂瀾於既倒,只能接受矣。

終於明白,為何女人越老越花俏。再過幾年,你們會看見我假裝年青,紥孖辮穿迷你裙了。

5 comments:

shek said...

生日快樂!
總覺得女性在每一個階段都各有美態, 若內涵與修養能隨著人生年月同步成長增進, 形成一份獨特的韻味, 則閱歷越深, 韻味越濃; 加上保有樂天豁達的心境, 雖然年屆垂暮, 老態龍鍾, 也自能散發一份暮年之美!
人的美應先發於內而後展於外, 何必恐懼歲月的無情及介懷其在外表所留下的痕跡呢!

Anonymous said...

祝你生日快樂!
每個年齡都有不同的美!
成熟的女性更添一份韻味。


Puglover

Anonymous said...

Happy birthday & thanks for your weekly sharings! May god bless you day by day!

L.F.Tang said...

隨歲識宏而志遠

經年韻逸更情濃

祝宏艷才德雙馨!

wing said...

由容光煥發到鶴髮雞皮, 見證了時間的流逝, 感覺到無奈亦屬自然. 不過見到三個寶貝日漸成長, 亦算是一種補償吧.